复旦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远程医疗的创新与实践”论坛暨年会成功举办

2019-01-1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8年12月20日,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举办的“远程医疗的创新与实践”论坛暨年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现场300多名校友参加了活动。感谢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支持、复星医药赞助。

      本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了黄红(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启宇(复星集团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张黎刚(爱康集团董事长)、葛春林(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副院长)、潘志刚(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柳龚堡(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务部主任)、Myra Yu(Teladoc Health 汇医亚太区总裁)、邓侃(大数医达创始人CEO、复星集团首席AI科学家)出席活动并担任嘉宾,陈安均(iHealthd Inc(均康)创始人&CEO)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大会由邵晓文(bio-techne亚太区投资并购总经理)担任主持。

      首先,复旦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会长俞卓伟致欢迎辞。俞会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到国家高度重视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的开展 ,今天的论坛主要围绕此展开,也是助力推动此工作的实践。同时,俞会长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表示在校友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复旦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将进一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接着,陈启宇校友为大家做了主题为“浅析远程医疗模式”的报告。他分别从传统远程医疗场景、远程医疗未来的应用场景、远程医疗核心优势、远程医疗解决医疗痛点、远程医疗未来发展趋势、复星智能医疗体系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讲解,并分享了一些实际案例。

      随后,是圆桌讨论环节,陈安均作为特邀主持,张黎刚、葛春林、潘志刚、柳龚堡、Myra Yu担任圆桌嘉宾,他们是来自医院和产业界的专家,分别结合各自领域,通过一些远程医疗案例,提出了各自对远程医疗创新与实践的观点,接着进行了互动交流,校友们表示受益匪浅,问答环节举手的更是络绎不绝。

      互动结束后,复星集团首席AI科学家邓侃为大家介绍了国际领先的AI智能医疗大数据、云计算服务高科技企业,人工智能显微镜一体机,并现场分享了AI 应用场景模拟视频,包括人工智能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展示等。

      此外,为弘扬医务工作者高尚奉献精神,感谢复旦各附属医院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于母校和校友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相关活动的参与和帮助,并为校友服务事业发挥积极作用,同学会设立了“2018优秀服务部门”奖。大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黄红书记和袁正宏书记为获奖的16家复旦附属医院的党办和院办代表颁奖。最后,袁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热烈祝贺了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本次论坛有助于推动智能技术的发展,推动医学的发展,此外他还送上了新一年对广大校友最衷心的祝福。

      本次年会还达成了一笔重要的捐赠,特别感谢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张黎刚副会长向“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捐赠200万,支持奖励全上海范围内具有高尚医德风范的医护人员!此外,感谢之前已参与捐赠的黎瑞刚会长、安红军、蔡莹、蒋昌建、卢长祺、林利军、李平、王子杰等副会长(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

  

      至此,复旦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远程医疗的创新与实践”论坛暨年会圆满落下帷幕!感谢嘉宾的分享和各位校友的支持!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