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校友会与母校代表团狮城相聚

2023-05-04|总会新闻

4月25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一行在新加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期间,看望了在新加坡工作、生活的校友代表,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将母校的牵挂传递给海外学子。

见面会在有诸多校友任职的新加坡管理大学举行。当天傍晚,狮城校友们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从四面八方来到现场,共赴母校之约。蓝色的校旗与新加坡校友会会旗悬挂于会场中央,校友们与母校代表热情交流。


“今晚我就是母校的一名校友,从年龄上讲大家可以叫我师兄。”见面会上,裘新在亲切的开场白中与大家叙谈。他由衷感谢新加坡校友会历年来的工作,并分享了他对于大学与校友的想法,认为一所大学除了有大楼、有大师,还有“大人才”与“大校友”;学校与校友之间是相互给予、相互成就、相互贡献的终生关系。源自母校的共同价值观将校友联结在一起;源自母校的共同“乡愁”让校友感到温暖;“团结、服务、牺牲”的母校精神让校友凝聚起来共同书写复旦人的华彩篇章。

图片

裘新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复旦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理事张巍致辞欢迎母校代表与校友们的到来,并介绍了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该校法学院与母校法学院所建立的深厚的院际合作关系,表示作为新加坡校友会的一员,将尽己所能为校友会与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张巍


新加坡校友会会长张鑫主持见面会并代表新加坡校友会理事会致辞。他从“本我、真我、超我”的角度畅谈对校友会工作的理解,介绍了11年来新加坡校友会从无到有、逐渐壮大、薪火相传的历史。他向以李永乐、张谦等学长为代表的校友会创始前辈们致以敬意,介绍了本届理事会成员志愿服务校友的理念与实践,并欢迎更多校友参加到志愿奉献中来,为更有力地建设校友会组织、更通畅地连接母校、更好地融入新加坡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

图片

张鑫


新加坡留学复旦毕业生代表、新加坡华侨中学(高中部)母语部主任方伟成深情感怀了母校对于自己的重大意义。他表示,选择在复旦大学求学是自己的正确决定,能“与强者同行,与智者同频,与善者为伍”是一种幸事;工作后也与母校有诸多联系。他将秉承母校的教诲,努力做一个“温暖的人”,并为相关国际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方伟成




校友代表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与会人员的深深共鸣,大家专注聆听,不时鼓掌。


珍贵的相聚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夜幕降临,校友们与母校老师们依依话别,期待着在狮城再度聚首,再话新篇。


学校外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人类表型组研究院负责人随行参加了见面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现场图片


新加坡校友会

新加坡校友会是复旦大学校友在海外成立的校友会之一,目前在联的新加坡校友有近300人,全球各地校友亦频繁往来狮城。新加坡校友会以开展新春联谊、狮城“大家沙龙”、文体兴趣活动为工作特色,积极联络新加坡的兄弟高校校友会以及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的校友,热忱支持学校到新加坡开展国际交流、学生实习实践等工作。

来源: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