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校友会举办“校友节”,与母校代表团在港欢聚共话发展

2023-05-04|总会新闻

    五一节前夕,香港校友会在港举办“校友节”,120余位在港校友与校党委书记裘新一行欢聚,热情交流,畅叙情谊,共话发展。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外联处、港澳台办、新闻学院、法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会。

图片

裘新

    裘新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并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在与各地校友的交流中,深深感动于学校与校友之间深刻的羁绊。他说,复旦校园共同生活形成的乡愁,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复旦校园生活塑造的价值观,是校友日后成长的精神源泉。母校与校友是相互给予、相互成就、相互贡献的终生关系。学校正在努力创新优化校友工作机制,与校友共享资源,为校友不断充电,牵线搭桥,提供更多资源,更好地开发“复旦”这个品牌,竭尽所能助力校友的事业成长、人生幸福。


图片

屠海鸣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校董、香港校友会会长屠海鸣致辞指出,作为在港成立的一家历史悠久的爱国爱港社团,香港校友会的宗旨一贯是维持和促进校友间互相关爱联谊,是复旦学子在香港的港湾,是促进校友和母校之间联系交流的纽带,是组织校友间联谊活动的舞台,是帮助校友职业发展的桥梁,是维护加强校友公共关系的平台。屠会长和大家分享了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心得,他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两会期间探望港澳委员时提出的“四点希望”与大家分享共勉:坚定维护国家安全,让港澳之“治”更稳固;齐心协力谋发展,让港澳之“兴”更强劲;支持特区政府排解民生忧难,让港澳之“和”更浓厚;多做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工作,让拥护一国两制的同心圆“更大更圆”。

    会上,裘新书记向屠海鸣校友颁发复旦大学校友会顾问聘书。会上还同时举行了香港校友会医学会、新闻学院香港校友联络处、法学院港澳校友联络处成立揭牌仪式。这是继香港校友会金融分会、管理学院香港校友联络处、经济学院香港校友联络处之后成立的新的校友联络平台,将进一步畅通在港校友联络机制,进一步壮大香港校友的工作格局。


图片

裘新书记向屠海鸣会长颁发

复旦大学校友会顾问聘书


图片

香港校友会医学会揭牌


图片

新闻学院香港校友联络处揭牌


图片

法学院港澳校友联络处揭牌


来源: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