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药赛道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3-05-04|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23年4月26日下午,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G209会议室由复旦管院校友中心、复旦管院科创办公室、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球校友会联合主办的生物医药赛道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链接校友企业在成长中所必需的各方资源,助力企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浩明,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华彪,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张欢,复旦管院信息管理与商业智能系教授卢向华,复旦管院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金浦健服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徐永久,上海康橙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石磊,丰年资本董事总经理佘晓莉等投资界和产业界嘉宾代表参加。



  “信息化时代各行业都不断迭代,尤其是科创行业人才更需要终身学习,懂技术,更要懂业务、懂管理,看清技术背后的商业布局,方可拨开眼前迷雾,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今天的交流活动正是复旦管院管理赋能科创的重要途径之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分享了举办此次交流活动的初衷。

图片




图片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浩明老师同样对于此次活动的意义表达了认可:“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有利于促进多方的合作交流,从人才、技术、管理多维度赋能科创企业,同时也有助于高校的科技转化及产业化。”

  现场,复旦管院信息管理与商业智能系教授卢向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创战略讲座。她以“技术进步规律与科技企业的产业角色选择”为题,从“技术进步背后不变的规律”、“科技企业的产业角色选择”多角度阐释分享,最后以复旦管院科创企业家营同学的实际案例,为大家生动解析了科技企业发展过程中探寻模块创新与集成创新平衡点的关键性。

图片

  复旦管院科创办公室助理主任韦韶军老师介绍说:“从创新创业到拥抱科创,复旦管院汇聚了复旦在产、学、研、融多方面的丰富资源,致力于打造集投融等功能于一体的科创赋能生态圈。我们始终秉持着‘原创、务实、专注’的价值观,希望助力更多学员成为主力科技带头人,成为优秀的企业家。”


图片

      到场嘉宾轮流自我介绍之后,四家生科院科创校友企业创始人重点围绕企业产品内容、核心团队、市场竞争优势、投融资需求和产业战略布局等内容进行路演。


青岛复诺生物医疗有限公司CEO吕旭楠做了题为“男性生殖检测自动化设备与试剂”的报告,复诺医疗在辅助生殖男科检测领域拥有国内唯一获得药监局审批的质控品,正积极推进国内行业标准的制定,同时正在申报突破最新版WHO技术的创新医疗器械产品。


图片


希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乐君做了题为“复旦永平生物酵素新产品的产业化技术及其产业链的示范应用”的报告,云南希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吕红教授团队专利菌株为支撑,结合云南水果资源,生产水果发酵的苹果C9。


图片


  上海韦翰斯生物医药联合创始人、CTO杨敬敏做了题为“遗传病基因检测余出生缺陷三级防控”的报告,韦翰斯生物专注于遗传病基因检测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并将其应用于出生缺陷三级防控,目前已形成完善的出生缺陷三级防控相关检测产品体系,在部分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图片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研究员张经纬老师做了题为“国际领先智能液滴+技术平台提供商”的报告,高探生物致力于打造下一代单细胞分析“智能液滴”技术平台,应用于细胞与基因治疗。智能液滴基于独特的材料与结构,可实现高通量平行的物质交换,目前已完成与单细胞测序相关的产品开发,数据质量国际领先。


      路演后投资人与各企业及项目从项目亮点、企业发展路径、市场分析等多个方面与项目负责人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



图片

     此次交流活动为优秀科创企业们提供了综合交流的服务平台,让产、学、研、融各界共聚一堂,聚焦科创发展从实质产品项目进入创新功能、商业模式、服务为本新阶段的落地核心问题。科创企业家们对创新创业火热之心与专业实力,也给现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变革时期的技术盛宴。未来,生物医药赛道交流活动也将致力于常态化推进,筑起一座通向共建科创未来的桥梁。


来源:复旦生科院全球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