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力行坊”校友沙龙第7期—走访南京新闻界活动

2023-04-29|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4月21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组织开展“力行坊”校友沙龙第7期活动,拜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现代快报、江苏广播电视集团,看望慰问当地校友,加强与业界沟通合作。




图片

南京校友合影


上午,学院老师一行拜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全媒体指挥中心。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接待学院老师一行,介绍集团从传统主流媒体向现代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跨越发展的改革实践。在媒体融合方面集团打造拥有融媒生产、智能拓展、指挥管理“三大平台”的全媒体指挥中心,同时实施跨界多元深耕战略,聚力打造“传媒+”泛媒体产业圈,为传统报业经营寻找新出路。新华日报党委委员、副社长钱进、新华日报社党委办、总编办、人力资源部等多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图片
图片

学院老师拜访新华传媒集团


图片

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


图片


当天下午,学院老师先后拜访了现代快报和江苏广播电视集团。现代快报总编辑梁波介绍了现代快报的发展历史及改革现状,双方就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学界业界的交流互动,共同服务中国传媒业转型创新展开深入交流。在江苏广播电视集团,学院老师们参观了蓝海影城、融媒体新闻指挥调度中心、新闻中心600演播厅、荔枝大剧院、总控机房、节目研发与用户研究中心、网络传播部。江苏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台长、副总经理,89级校友蒋小平接待学院老师一行。


图片

学院老师拜访现代快报


图片

学院老师拜访江苏广播电视集团

第一排右四为89级校友蒋小平


当晚,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校友会组织校友活动,参加活动的既有57级李贵梁、王正心,65级朱振良、王传明,70级周正荣、周福龙等前辈校友,也有85级倪志新、07级杜海波、14硕倪卉等年轻校友。更有诸多80年代、90年代不同年级的校友们,不同年级、不同时代的复旦新闻人欢聚一堂,回忆美好的校园时光。

图片


“力行坊”南京行活动,为校友和学院的共赢发展搭建平台,推动沟通、交流与合作。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校友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夯实校友与母校母院沟通联络的基础,积极为母校母院影响力、凝聚力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新闻学院南京校友欢聚一堂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