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学忠:以爱之名,为母校建设添“字”加瓦

2023-04-27|复旦人物


图片


何学忠 校友

1997级复旦MBA
上海荣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复荣集团创始人



自1997年入读复旦MBA项目以来,何学忠的名字就和母校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何学忠校友是第一届复旦MBA同学会执行会长,也是校友证券投资俱乐部理事长,他和同学们策划、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个谈事业、说教育、谋发展的交流互动平台。


图片

复旦MBA同学会于2019年成立

何学忠校友担任第一届复旦MBA同学会执行会长

图片

何学忠校友作为证投俱乐部理事长在活动中致辞


何学忠对复旦管院的深情,从其创办的第二家企业“复荣集团”之名上就可见一斑。“‘复’指的是复旦,‘荣’呼应的是我的第一家公司荣利投资。‘复荣’连在一起,寄托着我们想要为复旦争光,成为母校光荣和骄傲的美好期望。”在与管院携手同行的岁月里,他以突出的社会贡献和事业成就荣获了“2009年度校友”的荣誉,并多次参与捐赠,以数百万元的善款助力母校建设发展。师友眼中“热心、低调、大气、慷慨”的何学忠谦虚地表示自己“凡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希望能够以赤诚之心向母校表达永远的依恋和感恩之情。


图片

2011年返校日,2009年度校友代表何学忠、陆武,

2010年度校友代表季路德以及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

共同启动2011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年度校友”评选



学习是一种享受,也是一份乐趣


何学忠校友的“敏而好学”远近闻名。“我觉得复旦对我思维方式的影响非常大。现在回过头来看,当年学的很多知识至今仍然令我受益匪浅。”除了智识和视野上的收获,何学忠还在管院邂逅了两位志同道合的创业拍档——范思桦和陆武。三人联合创立的复荣集团,如今已发展成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企业。集团旗下的空气净化消毒装置、五金家居、花洒陶瓷等卫浴产品远销海内外,在行业内具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


图片

从左至右依次为:范思桦校友、何学忠校友、陆武校友


“复旦给了我们放胆做梦、无惧失败的勇气,也为大家提供了跨界合作、不断尝试的资源和机会。”何学忠表示,几位联合创始人最初并没有想把企业的业务面“铺得很开”,但时代赋予的机遇让他们从最初聚焦纺织品进出口外贸,到涉足“科技卫浴”数智化转型升级领域,再到有效整合多家知名品牌资源,并在全国各地拥有多个生产基地。


“创业路上充满了不确定性,总会遇到层出不穷的新问题。创业者需要不断充电,让最先进的思考模型、优秀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成为解决复杂问题的利器。”他这样总结道。


作为民族企业的掌舵者,何学忠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吃透金融与管理的原理和精髓。他的学习能力很强,尤其在自学数学上颇具心得和感悟。他认为,数学是AIGC时代的基石,而算力作为数据加速处理的动力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图片

1997级复旦MBA毕业十周年团聚


“学习是一种享受,也是一份乐趣。每次听管院老师授课,我都能获得在短短几小时内迅速掌握新知的美妙感觉。”在何学忠看来,复旦管院原创、系统且注重实战的科创课程和一系列科创实践活动,正是复荣集团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知识源泉。



以爱之名,奔赴下一场山海


何学忠校友办公室的一面书柜里,陈列着复旦管院授予的奖杯和奖状。“我家里还有很多,这里根本摆不下。”他笑言。因为从复旦管院受益良多,何学忠总是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尽己所能地反哺母校,多次以个人或集体的方式参与捐赠。


无论是以发起人的身份召集年级为学院案例室捐款,还是与企业合伙人携手设立复荣集团百万学生成长基金;无论是捐赠MBA同学会年会、证券投资俱乐部活动、史带楼课桌,还是参加“印记永恒”项目,无不蕴藏着何学忠对母校深切的感恩之情。


图片


“我是农村山区里走出来的穷孩子,小时候想要读点书非常不容易。每次到新华书店去预购图书,都得眼巴巴地等上半个多月。”幼时教育资源的匮乏,并没有磨灭何学忠的好奇心和上进心,反而激起了他对知识无限的渴求。“学校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场所,大学更是社会的宝库,图书馆、博物馆和校史馆里闪烁着人类智慧的璀璨光芒。”


因为尝尽了贫困的滋味,何学忠比任何人都明白雪中送炭的价值。“帮助他人,让我觉得自己的人生更加有价值。助力母校引进国际一流的师资、培养日后的行业领军人才,此举意义深远,亦能造福社会。”


时值管院政立院区落成之际,何学忠参与学院举办的2022“年度校友”颁奖典礼现场拍卖活动,拍得了四位教授的最新书籍和“国顺”“政立”笔筒。“新院区十年磨一剑,如今终于落成,着实令人欢欣鼓舞。立足于达三江、通四海的国际金融中心,我相信母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他信心十足地表示。


图片

复旦管院政立院区

图片

坐落于政立院区李达三楼的“印记永恒”纪念墙


情永恒,爱无声。对何学忠校友来说,复旦管院是“开眼看世界”的窗口,也是汇聚各方英才和力量的高起点平台。未来,他将继续不遗余力地运用自己的能量,作出积极贡献,以爱之名,携志同道合者共同奔赴下一场山海。


↓↓↓

校友的成功是学院最大的骄傲

学院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的支持

欢迎更多校友关注印记永恒捐赠项目

助力新院区,见证母校的下一次腾飞


来源:复旦管院校友中心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