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友迎春送福活动在榕举办

2019-02-0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12日下午,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在福州三坊七巷的活动基地举行新春送祝福及茶话会活动。校友们围桌畅叙、切磋牌技、孩儿嬉戏,喜气洋洋,热热闹闹过新年。

近年来,迎春送福活动已成为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的传统。为增强现场感和互动效果,今年的这一活动改为现场举行。

参加今年活动的除在榕校友外,漳州等异地校友也专程来榕参加活动。特别是正在榕探亲的澳大利亚华侨唐佳威校友也闻讯赶来。

领取新春礼品

下午1:30开始,校友们陆陆续续来到校友会实践基地瀛榕律师事务所,大家积极参与,有的校友忙着布置场地和发放礼品,有的校友爬上梯子黏贴春联,有的校友踩着椅子张贴窗花。校友会为每位到场校友准备了大中小三种样式窗花,还有礼糖盒和旺旺大礼包,增添新春喜庆元素,寓意着校友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甜甜蜜蜜、事业旺上加旺。

  

书写春联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春节时家家户户精选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不仅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愿望,还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哲学系的张益民师兄已多年坚持为校友们书写春联。今年,正巧他的脚崴了,大家都劝他好好在家休息,没想到他还是来到了现场,忍着疼痛,全程站立着挥毫泼墨,为校友们送上猪年新春的美好祝福。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春联,一句句吉祥喜气的祝福,整个活动现场荡漾着浓浓的年味。

  

  


围坐品茗畅叙

瀛榕律所位于三坊七巷,古香古色,具有历史厚重感,后庭院更是品茗畅叙的好地方。校友们围坐在一起,述说着复旦故事,往事一幕幕浮现在脑海;谈论着人生经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彰显了复旦人之时代担当;畅谈着来年愿景,在历史进程中,找准时代坐标,体现复旦人应有作为。茶香飘溢、话语弥新,人景和谐、相映成辉。

  

  

切磋牌技

校友们难得聚在一起,切磋牌技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四名青年校友两两结对、相互配合,打着80分这个高智商扑克游戏。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你一言,我一语,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复二代嬉戏

社会上流行着富二代说法,复旦人有个先天优势,我们的小孩也可以称之为复二代。在迎新春活动中,不少校友都把自家小孩带到现场,增添了许多动感活泼元素。躲猫猫、吹泡泡、拉手手,复二代们嬉戏玩闹,彼此更加熟络,增进感情交流,携手着健康快乐地成长。

  


新春送祝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恭祝全体在闽校友猪年吉祥、人旺运旺、万事如意、平安顺遂、阖家幸福。

  

  

特别鸣谢: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

叶道明 律师

张雪 律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