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2019年会暨复旦青年同学会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2019-02-0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再度开篇,120日晚,千名复旦校友齐聚新天地Andaz酒店参加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2019年会暨复旦青年同学会迎新晚会,共绘“青春相伴与爱同行”美好篇章。

本次年会由复旦青年同学会主办,复旦公益俱乐部、复旦金融家同学会、复旦企业家同学会、复旦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复旦PE/VC同学会、复旦IT同学会、复旦留学生俱乐部、复旦法律界同学会、复旦文创同学会(筹)协办。特别感谢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正心谷创新资本、复星集团、德同资本、丰实金融联合赞助,同时感谢礼品赞助方,校友企业有SMFK国潮服饰IMAX、上海意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Hi-Finance你好金融、瀚森宝剑国际体育俱乐部等,校友个人有蒋昌建、沈浩、刘梦洁、施力勤等。感谢陆丰、刘梦洁精彩主持。

第一篇章·迎新篇

复旦大学陈志敏副校长致辞

陈校长首先代表母校,向各位校友送上了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向一年来,为校友会建设和母校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会长,秘书处工作人员及校友志愿者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向在黎瑞刚会长带领下的新一届校友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回首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复旦大学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复旦大学“双一流”全面启动之年,也是母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成功召开的一年。2018年,母校始终以改革凝聚共识,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做与时代的同行者,做改革的缔造者。陈校长围绕学校学科建设稳步前进、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日臻完善、学校科研创新能级再上新台阶、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学校服务国家战略作出重要贡献、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显著改善几个方面,向各位校友汇报了2018年母校取得一些令人欣喜的成绩。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黎瑞刚会长致辞,感谢了母校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

复旦青年同学会林利军会长致辞,向母校和广大校友送上2019美好祝愿!

第二篇章·公益篇

华彪副会长代表校友会向复旦中学代表郭兆年校长捐赠

公益事业是校友会这几届的工作重点,每年复旦青年同学会携手兴全基金通过公益午餐形式,拍卖嘉宾午餐所得用于支持复旦中学教育事业发展,包括给予西藏班孩子春节返乡路费补贴和金珠雪莲艺术团的运作经费补贴等。

复旦PE/VC同学会轮值会长洪伟力代表校友会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代表社工部傅丽丽主任捐赠

复旦青年同学会携手PE/VC同学会通过公益徒步的形式,参与的校友积极捐赠支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白血病患儿。

复旦自闭症家庭关爱项目展示

复旦自闭症家庭关爱项目发起成立于20174月,得到了母校、校友和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和帮助。在复旦外联处的关心指导下,目前这个项目设在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下,在热心校友潘振勤的积极推动下,定期举办帮助自闭症家庭的讲座和活动,且每月固定给予复旦自闭症家庭一些补贴。

在此背景下,校友会通过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专向基金,近期也帮助了傅建设校友家庭,因车祸不幸离世的傅建设校友留下了2个自闭症女儿、年老的父母和待业在家照顾老小的妻子,此项目共筹740182.56元。

   2018923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正式成立,在此基础上,校友会考虑以复旦人的善举和校友会的平台,传递正能量,呼吁校友企业、公益组织和广大复旦人合力参与,通过这种融合创新推动复旦校友公益生态圈发展。借年会之际,通过校友企业推荐十佳优秀公益项目,向广大校友展示复旦人的大爱精神。

十佳复旦校友公益项目(随机排序):百世集团推荐的“百世暖流”项目、复星集团推荐的“健康暖心——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携程推荐的“携爱回家”项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推荐的“梦想医学院”项目、雷励中国推荐的“雷励青年营”项目、上海双平慈善基金会推荐的“大爱同行,让爱汇聚”项目、乡村儿童早期发展基金会推荐的“REED”项目、正心谷创新资本推荐的“太源畲族正心学校公益行”项目、上海银杏老年公益基金会推荐的“夕阳驿站”项目。

 

第三篇章·青春篇

诗歌朗诵《情悠意蕴同心曲》(原创作者:傅亮校友、朗诵者:傅亮校友、何小兰校友、朱逸骏校友、魏羽彤校友)

复旦人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

“历史,流动贯穿热忱的血脉,

温情,延绵拓展交汇的视界。

一座屹立东方的学府,闪动着慧眼,

一种爱国奉献的传承,绽放着笑颜。

辉煌穹顶凝聚的星光,

引领追寻那百年积淀的梦想。

纯洁白云培育的蓝天,

包容回荡那震欧烁美的交响。

又是一次相聚啊,又是一次改革开放的巡礼,

满目的浓荫情深意切,复旦的队列神采奕奕!......

萨克斯独奏《茉莉花》、《Besame Mucho》(表演者:复旦留学生俱乐部副会长Simon Li

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践行助发展!砥砺奋进四十年,青春献礼谱新篇!在复旦的列队中,还有一批外籍爱华人士为中国四十年发展做出了贡献。其中包括Simon Li,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来华40,他早已在中国成功创建了一家高端家具公司。两首音乐表达了他对母校复旦培养的感激之请,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


复旦人相聚于此,感恩母校、传递爱心;复旦人举杯欢庆,感恩青春、收获友谊。

至此,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2019年会暨复旦青年同学会迎新晚会圆满落下帷幕,祝福伟大祖国,祝福母校复旦,期待明年再聚!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