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复二代”公益集市暨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关爱基金年会成功举办

2019-02-0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9152019“复二代”公益集市暨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关爱基金年会在复旦江湾校区火热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复二代俱乐部主办,特别感谢复旦大学校友会的支持,感谢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倾情赞助,感谢合作伙伴:上海小荧星、上海楚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能量逗)、Art | Thinking 艺术体验中心、泺喜机器人、瀚森宝剑国际体育俱乐部、天行达阵(中国)橄榄球学院、易贝乐少儿英语、清睿教育。

开幕仪式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张欢主持。首先,主持人代表主办方感谢“复二代”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冒着寒冷和大雨前来支持我们2019复二代公益集市,一起为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关爱项目献一份爱心。接着,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华彪致开幕辞,他引用了唐元慎诗曰“小寒连大吕,欢鹊垒新巢。”抒发了他被现场欢乐的气氛所深深感染。随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张宏莲秘书长代表赞助方讲话,她给予了“复二代”公益集市活动极大的肯定,表示传承了复旦人的精神,帮助“复二代”们从小培养公益之心。


集市现场共有50多个“复二代”小摊主的展台,各位小摊主们带来了家里精心准备的各种玩具、书籍、个人作品等,供其他“复二代”小朋友们挑选购买。另外,几家合作伙伴们也布置了有趣、丰富的互动体验展台。集市筹集的公益款项全部捐赠给“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关爱基金”。


在活动间隙,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张宏莲秘书长、蒋立明副秘书长,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华彪副会长、张欢秘书长、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关爱基金发起人潘振勤、复旦大学外联处林晶晶老师,以及上海知名自闭症关爱机构——“天使之音”沙龙代表石渡丹尔等一起会见了傅建设校友太太李会容女士(可可妈妈),大家纷纷向她表示慰问!事由傅建设校友不幸因车祸去世,留下了两个自闭症女儿、年过七旬的老母和全职在家照顾老小的妻子。20181221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在微信平台发起捐款,仅一个周末文章阅读量达到24,共有3000多名校友和社会人士参与捐赠,截止至201919总金额达到740182.56。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可可妈妈现场捐助2万元,“天使之音”沙龙代表向可可妈捐助了由上海自闭症家长募集的爱心善款3万元。这个小寒时节,天雨风寒,但复旦人之间的慈善之心交融着,温暖着!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抽奖和颁奖环节,主办方并每位小摊主和合作伙伴颁发了“优秀公益小摊主”及“优秀合作伙伴”荣誉证书并集体合影留念。本次公益集市为“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关爱基金”共募得善款5504.3元,交易量四百多笔,再次感谢各位“复二代”小朋友和校友对公益事业的支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