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校友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年会

2021-12-2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1年12月18日,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海口隆重举行。近百名校友齐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首先,与会会员全体起立,齐唱复旦校歌。

而后,第三届校友会秘书长靳婷代表第三届校友会做校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报告指出,第三届校友会举办了诸多深入人心的活动,比如经典的读书会系列活动,“升级认知,护佑健康”系列健康讲座,三八国际妇女节插花活动,定安踏青活动,高球队活动,掼蛋活动等,形式丰富,加深了校友情谊。

第三届校友会监事长林海代表第三届监事会做监事会报告。他表示,三年来,校友会理事会日常工作在监事会监督下有效规范运行,符合校友会章程规定。

第三届校友会副秘书长吴晓丽宣读校友会章程修正案,并经全体会员表决通过。

按照校友会章程,经过推荐和自荐,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随后,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全体成员表示,将以服务校友为宗旨,贡献绵薄之力。


第四届监事长钟考中代表监事会对第四届理事会选举第四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过程进行了监督。选举结果公平、公正,真实有效。

在首届会长鹿松林及秘书长雷声猛的见证下,新老两届会长、秘书长、监事长进行了交接仪式。

上两届会长郑敏发表离任感言。感谢所有兄弟姐妹们的支持,恭喜新任会长及其他理事会成员,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参与校友会活动,群策群力,将校友会办得更加有声有色。


第一届会长鹿松林亲临现场。他感谢大家为校友会的无私奉献,并提出殷切希望,复旦人应该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互相帮助,为自贸港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当选的第四届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汪方怀致辞:

1、感谢 

感谢郑敏会长、校友会、校友们的信任,让我有机会为校友会、为大家做点服务工作;

感谢历任会长、会长班子、秘书长团队,长期以来为校友会建设付出的努力,在“凝聚感情,成就校友,助力母校,奉献社会”上做出的贡献;

感谢校友们的参与、支持,特别是一些热心校友的奉献、帮助;

感谢母校的教育、培养,以及母校、总会对校友工作的指导与支持!


2、建议

根据校友会的性质、功能和实际,积极依靠校友、依靠理事会、依靠会长班子、依靠秘书长团队、依靠母校,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出特色,当好“校友的联络者,需求的服务者,合作的促进者”,做到“新一届、新征程、新高度、新作为”:

1、进一步以“服务”办会。

2、进一步以“规范”管会。

3、进一步以“风正”立会。

4、进一步以“创新”强会。

5、进一步以“合作”兴会。

为此,建议从联络、交流、服务、活动、宣传、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具体工作。

汪方怀会长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维护品牌,突出服务,多做实事,继承传统,弘扬会风,做出特色。特别是注重弘扬正能量,坚守真善美,守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意在海南、在岛内坚守复旦的样子、腔调,品味、味道,底蕴、底色,精神、风格;在大陆、在岛外打造海南的标记、特点,自贸港的标识、特征。


3、祝福

最后,汪方怀会长给大家送上祝福。他说,新年即将到来,海南自贸港封关在即,我们正在阔步迈进新时代,走入大时空。这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和时空。比如:技术进步带来的机会和挑战,改革带来的机会和挑战,开放带来的机会和挑战,经济转型带来的机会和挑战,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和挑战,国家战略及政策调整带来的机会和挑战,世纪疫情带来的机会和挑战,气候变化带来的机会和挑战,百年变局带来的机会和挑战。祝愿各位校友认识、把握、抢抓、用好机遇,特别是海南自贸港的机遇,提高参与度,增加获得感,发展自己,丰富人生,荣光复旦,回报社会!

虔诚、衷心地祝福各位校友:平安!顺利!开心!快乐!


不知不觉,复旦大学海南校友读书会已经走过六年光阴,一共举办了68期读书会活动,是复旦的经典名片,也是众多校友心目中的3108,在岛上形成一定影响力。

鉴于王格平对读书会的首创之功及六年来在组织、购书、联络、后勤保障等方面的诸多贡献,由郑敏原会长向王格平颁发校友会特殊贡献奖,并由校友黄大木手书六年读书会主题:“回溯千年、俯瞰当下、仰望星空、反观自我、追寻经典、知行合一”书法一幅赠与王格平。


校友会走到今天,离不开众多校友的无私奉献。正是由于每个人的付出,海南校友会才会发展壮大。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复旦大学海南校友会衷心感恩母校!祝福复旦校友及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