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校友会2019年新年联欢会成功举行

2019-03-0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Good job! We're proud of you!”晚宴结束后,一位不识中文的复旦校友家属如是说。


  2月24日,金猪拱春时节,复旦大学多伦多校友会2019年新年联欢会在位于士嘉堡的皇家御宴成功举行。从年近七十的老一辈校友,到尚在襁褓中的“复二代”,约180位校友及校友家属欢聚一堂,共庆美好时光。



开场秀《T台放飞》以旗袍秀、晚礼服秀以及百老汇音乐剧风格的热舞衔接三段式掀起联欢会的第一个高潮。六位身着旗袍的校友和九位身着晚装的校友靓丽登场。优美的身姿、落落大方的台步、张弛有度的舞蹈,让人们领略到什么是颜值与身段俱佳的学霸。



随后播放的场外校友视频祝福,让一些热心于校友会会务但因故未能到场的校友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良好祝愿,令人倍感大家庭般的温馨。位于复旦总部的复旦大学校友会暨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友联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们也在复旦地标相辉堂前录制视频,向多伦多的校友致以节日问候。




“刚刚过去的狗年,我们成功举办了2018年新年联欢会、招聘求职讲座、健康讲座、投资讲座、亲子农场游、并定期举办校友午餐会;球类、钓鱼、唱歌等各种兴趣爱好小组群的活动也层出不穷;我们决定参加多伦多中国高校联合春晚并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不仅加强了校友间的互帮互助互学互动,也增进了校际联谊及合作,”叶军会长说,“另外,我们还在联邦政府部门对校友会进行了注册,便于今后更正式地展开会务工作。”



复旦大学多伦多校友会的章程在随后进行的投票表决中获得了通过。十多位为校友会无私付出的校友得到嘉奖,分获活跃校友奖和公益校友奖奖状。


校友会理事吕彤主持了公益拍卖环节。众所周知,复旦大学的校名源自《尚书》中的“日月光华,旦复旦兮”,而“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是复旦大学校训。中国国家一级书法家、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吴守昕老师在年初返回中国前特地为此次联欢会书写了“旦复旦兮”和“博学笃志”字幅。吴守昕老师的书法遒劲有力、气势恢宏、淋漓流畅,大家风范尽显,受到了校友们的踊跃竞拍,为校友会筹得近千加元款项。


美酒佳肴一轮又一轮,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复旦大学多伦多校友会的校友们自编、自导、自演,携手奉献了一台“笑”料多、“笑”果足又温馨感人的精彩联欢会——女声二重唱、女声独唱、鸳鸯旦快闪联唱、男女声二重唱、Hip Hop街舞、吉他笛子合奏、男女声表演唱、“复二代”即兴舞蹈等节目别出心裁、令人耳目一新;游戏环节欢乐迭出;抽奖更是引来笑声连连。



“复旦校友会制作的舞台背景太牛了,提升现场效果十分显著,加上各个节目的舞美编排也是专业打底,自娱自乐玩出了高水准!”一位校友家属说。而另一位校友家属认为,这么多人愿意上台就是最大的成功,“你们复旦人玩起来很认真!”

众人拾柴火焰高。新年联欢会得到了许多人的热心支持。道明财富私人投资咨询部副总裁胡泽园(Raymond Hu)、Lansing Dental Centre的裴卫东牙医、Sun Life Financial的江飞、Canuck Stuff的杨青,以及Michael Zhang、晏健、Emily Gu、蔡静、孙悦、Athena Ma、朱菁、Helen Zhong、Roxy Bao和Thomas Lu等校友均提供了无私赞助。多位校友也捐出礼物做义卖为校友会筹资。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复旦人孤傲清雅,常被人谓为“高冷”。而复旦人多以“自由而无用的灵魂”自嘲。正是这一份自由,打造了这一次精彩别致的新年联欢会,并为复旦大学多伦多校友会的2019金猪之年揭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