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IT同学会2021年度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2021-12-2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1年12月19日中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IT同学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度会长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注:按姓氏拼音首字母先后排序)陈永岚、韩非子、金麒、金宣含、黎洪峰、刘兰娟、皮保安、任琳芳、史一兵、王新、王炜、徐鲁、赵丰干(代黄益全)、张绍华、张治国及秘书处王壮华、曹瑜、张欢、杨韫旷等。

(听取和审议2021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复旦IT同学会执行秘书长杨韫旷主持。第一项议程是由杨韫旷对同学会本年度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内容主要从“积极打造数字化信息桥梁,提升同学会平台服务能力”、“举办多彩校友活动,凝复旦IT人”、“面向会长层,积极开展跨界交流,深化整合校友资源”、“不忘初心服务母校,多维助力学院发展”、“服务社会,持续支持公益事业”、“加强对外宣传,关注跨界协同”、“持续扩大会长层,壮大同学会力量”七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对会长层名单更新及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等进行了总结,会长层对工作报告进行听取及审议。

接下来,复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为会议致辞。王书记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在师资团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卓有成效,各方面体现了积极向上的态势,学校非常重视IT的发展,同时指出,IT同学会也发出了复旦IT人的声音,让互联网深度融合平台活动,共同探索新的发展生态,共同服务国家经济发展,这是复旦精神在校友中的重要体现。同学会的会长们对学院在各方面始终积极支持,他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会长一直以来的对学院工作的帮助,希望在未来能与同学会携手前行,共同发展。

(2021年度轮值会长代表陈永岚和刘兰娟发言)

议程第三项由本年度轮值会长代表陈永岚和刘兰娟发言。陈永岚首先对同学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尤其提到作为第三期“相勉课堂”的导师,体会到新一代复旦学子在思维方式和认知水平上新的面貌和希望,因此深受鼓舞。同时他结合自己所参加的国际化会议和论坛的收获,提到“坐耳穴,观天下”,认清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潜在趋势,期望校友会平台能更好地扩大复旦在国际的影响力。最后,陈永岚指出校友企业应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反哺母校,反哺社会。


紧接着,刘兰娟立足学院角度,首先表达了对计算机学院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和设施完备方面发展的喜悦。其次,根据学科评估,她认为计算机学院不仅应当在学科建设方面有所突破,而且应当借助复旦校友会平台,加大对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培养力度和思想建设,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发挥引导作用,扩大学院和同学会的影响力。

(现场审议新增补会长层)

会议中,经过现场自我介绍,进行了新增补会长层人员的选举,最终通过决议新增补副会长4名,分别是(按姓氏拼音首字母先后排序):金宣含、徐鲁、张绍华、张治国。同时,在会议上通过自荐和推荐,选定金麒和王炜作为2022年度轮值会长。

(2022年度轮值会长王炜和金麒发言)

(新增补副会长发言)

随后,会长们依次讨论了对同学会2022年工作的计划和展望,主要就IT助力其他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活动中,开展深入性、专题性和战略性的交流,打破行业壁垒和交流群体,扩大资源整合范围,打通各行业的数据库,同时,要增强计算机学院毕业生、校友企业和其他行业校友之间的连接,创造多样化的合作互利模式,架设好同学会互通有无的平台桥梁,真正实现平台赋能产学研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史一兵会长对同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对来年发展的期望。他指出,校友企业的发展和校友会、同学会的发展要结合起来,形成良性互动,希望在未来多与各个兄弟同学会和其他省市校友会进行多方位的跨界互动,举办各种各样高度融合的活动,积极开阔视野,打开崭新发展局面。最后对执行会长姜育刚和本届轮值会长以及各位副会长对同学会的尽心尽力表示感谢,寄语在2022年在学院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面对挑战,积极进取,让更多年轻的复旦菁英加入,铸造复旦IT新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