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IT同学会月度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9-03-14|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嘉宾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帜讯信息,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坐落在上海浦东张江软件园,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帜讯信息在24个省市设立了分公司及办事处,服务支持团队遍布全国,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司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以及一信通、e信平台、易派平台等十多项著作权。在客户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从初创到快速发展,打造了良好的产业合作的生态环境。经过两次融资与股份制改造,帜讯信息在2015年成功实现新三板上市,向公众服务型企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帜讯信息定位于“让企业移动互联”,通过场景链接和数据融合分析等互联网创新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面向行业应用深度融合的信息化服务解决方案;通过数据驱动的运营体系为企业发展持续创造价值。

  

  接着嘉宾从混合云、云管平台、实际案例三个板块为大家做分享。混合云由一个或多个公共云和私有云环境组合而成,它是一个由管理及自动化软件编排而成的虚拟资源池,允许用户通过由自动扩展和动态资源分配支持的自助服务门户按需访问其中的资源(部分资源来自第三方公司所有和管理的硬件设备以及云端使用企业所有的硬件设备),嘉宾为大家介绍了降低成本,盘活存量IT资产、灵活的可扩展性、提高可用性和访问能力、提高敏捷性和灵活性、获得应用集成优势等几个优点。

  

  介绍完混合云,嘉宾开始为大家分享云管平台,帜讯云管平台是基于云原生技术的多云管理和调度系统, 面向企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公有云、私有云和专有云等混合云环境下服务部署,注册发现等端到端的服务能力支撑。它有着异种异构底层计算资源的整合能力、跨平台的业务服务编排能力、云原生的扩/缩容管理,负载/调配能力、多租户、多层次的资源访问管理能力、开放的接口来整合其他外围系统等几个优势,并接着介绍了服务网关(API Gateway)的特点、云资源接入、集群登台、集群监控、主机管理(主机资源、主机标签)、服务发布、服务管理、服务发现、共享存储、工作负载、监控等内容。


  随后嘉宾分享了一些实际案例,包括智慧展会大数据、智慧会议、E媒票务、智慧党建、e览数据平台、帜讯中台,并具体为大家讲解了党建似有云部署。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