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铮:你身边的公证

2021-04-3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4月13日,复旦法律界同学会月度分享会在复襄公社召开,活动主题是你身边的公证,嘉宾是现任上海市静安公证处副主任、公证员、仲裁员、调解员张铮。


图片


张铮副主任2000年7月进入上海市静安公证处工作至今,在各类证据保全、财富传承与管理领域具备20年丰富办案经验,参与经办30余起民商事仲裁案件。拥有丰富的境内外法律资源,尤其在各类涉外继承、不动产转让、抵押、资金监管领域擅长提供最佳公证等法律解决方案。常年在高校、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跨国公司等机构举办公证业务讲座,并在报刊、杂志、微博上发表多篇专业文章。

图片


分享主要从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张铮副主任从两个维度介绍了与个人事务有关的主线:出国(旅游、探亲、移民、入籍、结婚、死亡等)以及房产(婚姻、财富传承、限购、房产税、中外文名不一致、证件号码不一致、委托等)。


在与企业事务有关的主线中,张铮副主任介绍了委托签字类、营业执照类、赋予强制执行类、争议解决中证据保全类、提存类等几类公证事务。

图片


考虑到由于新民法典的实施和疫情原因,张铮副主任介绍了近期比较集中的情况,包括海外远程视频、境内外国居民对境外事务的处理、MCN机构侵权类、涉外财富传承及规划以及争议解决中的规划(仲裁员)。


张铮副主任特别提到,静安公证处可以提供专业的境内外法律资源整合方案、公证及仲裁要求的前置,同时结合科技的发展,还在服务中融合了区块链技术、以及提供在线申请服务;不仅如此,静安公证处还提供了提前微信电话沟通(避免事项重复说明)、预约后免排队、公证+翻译+认证代办、上门办理、快速受理并快速出证、顺丰快递包邮领证等贴心服务。


图片

图片


最后,张铮副主任与校友们探讨了MCN机构侵权、房产交易、财产分割、财产继承等方面的问题,分享会在校友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再次感谢张铮副主任带来的分享!


图片


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