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因贤者俱,朋自远方来——记2021复旦MBA俱乐部主席年会

2021-04-30|行业兴趣组织新闻
图片
图片


    星因贤者俱,春华秋实可期;朋自远方来,如沐春风欢喜。4月11日,2021复旦MBA俱乐部主席年会在创智天地举行,也是复旦MBA俱乐部平台2021年度系列大型线下活动的开篇,26家俱乐部的主席和核心理事以及全新升级的CDPC团队围绕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以智慧点亮夜空,以共创开启未来。


缘起新征程出发


    本届年会的主题“星因贤者俱”起源于一首明代的五言诗《洪城奇遇》:“星因贤者聚,朋自远方来。”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俱乐部主席和核心理事正是具有贤者风范的俱乐部核心力量精神领袖,为俱乐部发展指引方向、规划未来。

2021复旦MBA俱乐部主席年会旨在为大家创造分享交流、相互激发、共同成长的平台,鼓励各自打造风格鲜明的明星俱乐部的同时,也与各兄弟俱乐部星火燎原,与整个学院MBA高阶项目团队星月交辉,共同点亮不断进化、发展、融合俱乐部大生态的天空。

图片

活动主题


惊喜新校区参访


    在五角场创智天地,一座史无前例、融合开放的全新商学院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这就是备受所有同学关注和期待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新院区

    当天下午,在新校区办公室彭晴云老师的现场引导下,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教室、连廊、报告厅、剧院等建设现场,并听取了新院区在建筑设计、结构布局、功能规划、未来愿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未来这一新院区将成为上海新的知识高地和创新动力源,为所有复旦MBA同学、校友提供更多的活动空间和创意场所。建设中的新院区让大家向往之余也感受到了这个春天里正在聚集和萌发的一股新力量。

图片
图片

管院

新校区参访


连接新目标梳理


    你所在俱乐部2021年发展规划的三个关键词是什么?当晚在创智天地innospace+举行的2021复旦MBA俱乐部主席年会中,26家复旦MBA俱乐部的主席和核心理事通过 “一分钟演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传承、品牌、融合、连接、共创、赋能……这些关键词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既是兄弟俱乐部之间的智慧交锋、思想碰撞,也是整个复旦MBA俱乐部大生态的情感连接、心灵共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复旦MBA项目副主任戴宁红老师动情地表示,俱乐部不仅是实现向外连接、外部发展的组织,通过交流学习、活动分享创造跨级、跨行的同学、校友之间的连接;同时,俱乐部也是实现向内连接、自我成长的组织,每一位“贤者”的俱乐部之旅不仅是在探寻自身的全方位发展,也是要积极创造具有内生动力源内在归属感的团队。

图片



升级新团队、新品牌亮相


      作为复旦MBA俱乐部平台的管理、服务组织,CDPC同样也在探寻着自我的不断发展、进化。CDPC发展组负责人、来自18级6班的吴方琪为大家整体介绍了2021年复旦MBA俱乐部平台的年度规划。随后,CDPC运营组负责人、来自18级3班的吴也奇围绕俱乐部运营指导手册,为各俱乐部接下来的重点工作给出指导性建议。

图片
图片


郭剑老师 

    焕新升级的复旦MBA俱乐部品牌也在本次俱乐部主席年会上亮相。

图片

围绕最新的俱乐部品牌传播策略规范相关支持,MBA项目学生事务总监郭剑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建立成功的品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续的投入和运营,也需要所有俱乐部和成员的共同发声,一起传递复旦MBA品牌价值,塑造复旦MBA文化氛围。”她说。


共创主席团工作坊


    围绕“星”“因”“贤”“者”“俱”五个字,当晚,全体俱乐部主席和核心理事分成8个小组展开工作坊,探讨和共创复旦MBA俱乐部平台活动创意及未来发展策略。

星:广泛连接来自同学、学院、社会的资源,共同打造明星俱乐部;通过明星俱乐部的核心效能,共同打造俱乐部生态系统。

因:时刻牢记创建俱乐部的初心,加强核心团队的内在连接,激发全体成员的内在能量,为组织实现全方面赋能。

贤:通过跨俱乐部的共建、共享、共创,来充分挖掘每个俱乐部运营的闪光点,见贤思齐,戮力同行。

者:以团队建设为抓手,来推动俱乐部运营发展,连接对象不仅仅是MBAer,还可以包括EMBAer和在职同学等多元群体。

俱:不仅是俱乐部之间,还有俱乐部与CDPC之间;不仅是聚集在一起,更是如何实现技术、人员、资源的整体共享和连接,以相互赋能。

图片



尾声愿与君俱,旦求知己


    随着主席年会的落幕,2021年度复旦MBA俱乐部平台的活动也将迎来新的开始。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各俱乐部正在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部融合及对外开放的活动,期待大家的共同参与


来源:“复旦MBA项目”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