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健康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健康产业创新论坛圆满举办

2021-12-27|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12月17日,“创新·融合”中国健康产业创新论坛在沪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EMBA健康产业协会、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中国健康产业俱乐部、武田中国携手呈现,来自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不同领域的嘉宾和校友们齐聚武田制药上海地区总部,共话医疗健康产业升级与可持续发展之道。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教授应邀致辞;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总会秘书长段邵斌老师,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主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邵勃老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徐进等嘉宾出席论坛。多位深耕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校友和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主题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协同发展和创新引领”的圆桌讨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致辞

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中国健康产业俱乐部会长、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校友作为东道主进行致辞,并以“非常武田 创领于前”为题,向现场嘉宾介绍了武田的全球化之路以及创新成果;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深耕中国27年的武田制药,如何在研发、服务、数字化等关键领域,构建医药多元化创新发展生态圈;如何以全球经验赋能中国创新,助力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

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校友致辞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了“类器官技术推动精准医学发展”的主题演讲,分享了精准医学在国内外的发展状况,结合精准诊断技术和产业案例,分析了生命科学技术的最前沿进展;报告了类器官在生物医药研究中的应用和复旦大学类器官的研究;启发现场来宾对“精准医疗的产业化之路”、“科研成果落地并服务于患者”等行业议题的新思考。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林鑫华教授演讲

优艾贝(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会长

耿梓轩校友代表联合主办方致辞

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创新”已然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核心支撑。当天活动的下半场,产业生态链上的企业家和校友代表们围绕“差异化创新”和“协同发展“展开讨论。


武田亚洲开发中心Search&Evaluation部门负责人徐亚男担任圆桌论坛主持人;IQVIA艾昆纬副总裁、大中华区商务解决方案总经理邵文斌校友,武田中国新产品发展部负责人苏明明,沪创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沈钦硕校友,上海健耕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吴云林校友,以及阅尔基因董事长兼CEO柴映爽校友共同担任圆桌讨论嘉宾。


嘉宾们纷纷表示,在行业内多元化发展的繁荣态势下,企业作为创新主体,聚焦和发挥自身优势、互融共建生态圈,打开边界方可预见未来,为企业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活动接近尾声,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中国健康产业俱乐部和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还分别为武田中国授牌。再次肯定了武田在构建多元化合作创新生态系统、促进产业交流和发展等方面的努力和贡献。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徐进

为武田中国授牌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

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会长

耿梓轩校友共同为武田中国授牌

本次活动走近了校友企业武田制药,也是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2021年度的收官之作,让我们期待2022年,精彩继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