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校友会蒋华平会长一行应邀拜访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马丁先生右二为马丁总领事

2019-03-2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近日,应奥利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及总领事马丁先生(Mr. Martin Allgaeuer)邀请,复旦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蒋华平、青年校友代表凌霄、杨哲赴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拜访马丁总领事,代表四川校友会向复旦校友马丁先生担任首任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表示祝贺,并就强化四川校友会与奥地利总领事馆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右二为马丁总领事


马丁总领事80年代初曾在复旦大学学习中文,是一名资深的外交官,在奥地利外交部工作了30多年,曾先后在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及上海等总领事馆工作,具有丰富的外交经验。在会谈中,蒋华平会长代表四川校友会表达了对马丁总领事履新成都的祝贺,对近年来母校的发展及取得的显著成就向马丁总领事进行了分享,诚挚邀请马丁总领事参加今年将在成都举办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并充分利用此次盛会推介奥地利的优势产业;四川校友会将全力支持马丁总领事的工作,希望与总领事一起努力,加强与驻成都总领事馆及其他政府机构、民间组织的合作,充分整合优势资源,为复旦校友创建更为开阔的对外交流平台。


马丁总领事愉快地回忆起了在复旦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母校复旦大学表达了诚挚的感情。同时,马丁总领事也向复旦校友会代表了介绍了奥地利在经济、人文、教育等领域的优势,希望能促进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与校友会的合作,通过校友会的资源,促进奥地利与四川乃至与中国的经贸、人文等各方面交流。


此次与奥地利总领事的会谈为四川校友会与奥地利总领事馆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相信在校友会与总领事馆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孕育出丰硕的成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