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周岁秦含章校友向母校捐赠珍贵档案

2019-03-22|总会新闻

秦含章教授简介:

江苏无锡人,生于1908

1939-1940任复旦大学(重庆北碚时期)理学院垦殖专修科教授

著名食品工业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专家

我国食品工业奠基人和酒界泰斗

2019319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一行在京探望了111岁高龄的我国著名食品工业科学家秦含章校友。

左:许征 中:秦含章 右:程天权

秦含章校友捐赠档案


现场秦老向母校老师亲手转交了章益老校长出具的其受聘母校任教的证明信,委托老师们将其捐赠给母校,了却他的一桩心愿。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杨增国、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莉陪同参加了探望。

左一:李莉 左二:杨增国 左三:许征

左四:程天权 右:秦大文


秦含章校友之子秦大文先生热情接待了来访的老师与校友们,并向大家介绍了秦老的近况。秦含章校友生于1908年,为目前所知健在的最高寿的复旦校友,他曾于抗战时期在重庆北碚的复旦大学任教,受聘担任理学院垦殖专修科教授。作为著名的食品工业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专家,他被尊称为我国食品工业奠基人和酒界泰斗,为我国的食品工作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许征副书记代表母校向秦老赠送了母校档案馆收藏的秦老档案纪念刊及历届校徽纪念章。程天权会长向秦老赠送亲自书写的大“寿”幅,代表北京校友向秦老送上诚挚祝福。

在复旦的执教经历,是秦含章先生至今都深感骄傲的事。“我在复旦教过书,我是复旦教授,复旦好!”,是秦老对复旦的一份念念不忘之情。每次秦老外出参加重要活动,他总要佩戴“复旦110”红围巾,这是秦老对复旦的一份赤诚爱意。

温暖祝福:在此,感谢秦老对学校的深情捐赠,并祝秦老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