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正式成立

2022-01-0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简称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于2021年12月11日正式成立!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复旦大学校外合作处处长李倩、复旦PE/VC同学会会长邵俊、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负责人夏立城,为我们共同揭牌并发表讲话。

邵俊会长代表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欢迎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的融入,在大PE/VC同学会框架下,搭建创业者与投资人更紧密的交流平台,助力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事业的发展。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前身是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负责人夏立城校友回顾了俱乐部一路走来的情怀历程,满满的校友情谊,讲稿如下。

  

尊敬的领导们、朋友们、亲爱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对于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来讲是一个大日子。俱乐部于2012年由军三届校友发起,由91级计算机系本科、99级MBA,现任卫瓴科技创始人杨炯纬校友担任创始会长,俱乐部会员由初创期和成长期的青年创业校友组成。带着“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的豪情,俱乐部一路走来,第二届会长由92级电工系本科校友、华创俱乐部会长 许炳担任,第三~第四届会长由91级中文系本科校友、长尚科技CEO简昉担任。第五届会长由95级物理系本科、EMBA2013校友、蓝盟IT外包创始人夏立城担任。经过9年多的发展,现有正式会员近350名,硬科技创业者和模式创新者为主体组成部分。

  

创业是一种思维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创业者本身是孤独的,俱乐部逐渐成为复旦创业者的链接平台和精神家园。有的时候,在想,一个人,一个企业,一所大学,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族群,当他们遇到困难时,真正能够帮助他们的是情怀和精神!

  

今天,缘起于复旦大学校友会的这份复旦创业情怀,迁移到了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铁打的俱乐部,流水的会长和管理层,新起点,新征程,我们一定会在邵俊学长的带领下,在母校领导的关爱之下,呵护好这份创业情怀,把他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复旦创业创新者,互励互勉,博采众长,共创未来!他日回馈母校,荣耀母校!谢谢大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