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岛校友联络处举办迎新年会

2022-01-09|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12月25日,在一片瑞雪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青岛校友联络处迎新年会温馨举行。辞旧迎新之际,校友们再次相聚,不但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也迎接一批校友新人们的加入。

全天活动在海信的参访中拉开帷幕。在海信视像副总裁王伟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海信新的研发中心、智慧社区和交通中心,体验了最前沿的呈像和视觉技术。

下午的论坛在青岛校友联络处副主任兼秘书长崔虹校友的主持下开始。崔虹校友介绍了本次年会的主题意义和六大组成板块,线上线下参加本次年会的老师和校友们,尤其是热烈欢迎了从济南专程赶来的复旦EMBA山东同学会会长刘岷校友一行。

随后,孙永刚主任开场致欢迎辞。每一次校友相聚的精彩都历历在目,这背后源于工委会每一位校友的无私付出、源于青岛众多校友的支持和参与。用做企业的态度对待校友工作,全心的为大家守护校友大家庭,这一直都是青岛的特色和骄傲。

陆雄文院长在视频致辞中为大家回顾了2021年学院工作、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发言中,陆院长高度肯定了青岛校友联络处的活动开展和凝聚力,表达了对校友们的问候与祝福,希望大家在今天的交流学习中有所收获。

观看了学院新院区的视频后,青岛校友联络处捐赠仪式随即举行。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在线介绍了印记永恒行动的大致情况,对参加这项捐赠的10位青岛校友表达了感谢。校友们依次上台后,由孙永刚主任代表学院为大家颁发了捐赠证书。十位校友的捐赠组成了“复旦缘 青岛情——青岛校友联络处”这一串链接青岛与母校的印记。

随后进行的论坛环节,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商业智能系卢向华教授在线为校友们展开。卢教授通过三个详实的案例为大家展示了如何从数字化的角度来理解产业互联网平台的价值。在产业分工协作越来越普及的现代工业中,这已经成为一个生态型平台。

王伟校友作为第二位演讲嘉宾进行了分享。王伟校友的分享主要围绕海信近几年的创新。成立于1969年的海信集团,近年来也是不断求新求变。公司从单一的电视产品制造企业,逐渐发展成为集视像技术研发应用、全场景云平台运营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中国最先进数字电视机生产线之一,也是国内第一家掌握广播监视器核心技术的显示企业。而王伟校友的职业发展经历,也伴随了见证了海信集团的成长,如今担任着海信集团旗下最大一家上市子公司海信视象的副总裁。

论坛后,进入了迎接新校友的环节。主持人介绍了近几年来新加入的10位校友,并邀请2019及复旦EMBA丁慧校友做了发言。丁慧校友介绍了自己与复旦的缘分、与青岛的缘分,成为青岛校友大家庭的一员,有温暖、更有成长。

大合影后,孙永刚主任再次上台,为校友们做了青岛校友联络处年度工作报告。爱复旦、爱青岛,彼此一起成长,这是每一位校友共同的心声。


晚上的校友交流环节中,丰富的才艺表演、复二代们的参与、校友们踊跃赞助奖品的抽奖活动,高潮一波又一波。最后,在青岛校友微信群里满屏的感谢与对彼此的祝福中,本次年会圆满结束。

在全国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里,青岛校友联络处工作委员会为了安全的筹备这次年会,为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秉承一贯的认真,团结、奉献和服务的精神,前后举行过多次筹备会,方案也几度修改,分模块进行年会组织工作、整理历年照片资料、分工联系近几年新毕业的校友……三周的不懈努力,让校友们拥有了这精彩、难忘的又一次大团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