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校友会联合郑州大学举行吴养洁院士传记《有志者事竟成》首发

2022-01-0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元旦前夕,复旦大学河南校友会联合郑州大学、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共同为校友吴养洁院士传记《有志者事竟成》举行线上线下首发。会上,复旦大学校董、河南校友会会长谭瑞清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该《传记》得到国家“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的大力支持,吴养洁学长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是我国20世纪著名的有机化学家之一。《传记》以时间为主线,以吴养洁人生成长重要事件为节点和学术活动为章节作为划分标准,共分为从“贵子”沦为“孤儿”、流亡求学过程、在复旦求学和莫斯科大学的洗礼、走进郑州大学、科学的春天、河南首位本土中科院院士、桃李满天下等八章,特别是他在80-90岁高龄时还活跃在科研第一线,与学生一起搞科研并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崔一吴反应”的事迹,得到国际著名同行学者的高度评价。(张孔耀文/李祎翔摄)

复旦大学校董、复旦河南校友会会长谭瑞清

郑州大学教授、博导、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养洁

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席振峰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李芳

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吴宏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