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EMBA浙江同学会年会圆满举行

2019-03-29|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19年3月23日,2019复旦大学EMBA浙江同学会年会在温州圆满举行,复旦大学EMBA优秀的浙江学子以及特邀嘉宾齐聚这座“东欧名城”,共享这场欢乐而充实的年度盛典。


温州市鹿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先生、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沈丁立教授、复旦大学EMBA浙江同学会会长朱明虬校友及管院校友中心主任兼同学会秘书长段邵斌老师等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复旦大学EMBA同学会各地分会及协会的会长们、复旦EMBA浙江同学会的校友、当地企业家、媒体记者等100余位嘉宾。


回顾与展望


活动伊始,温州市鹿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致辞。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也是百姓创业最活跃的地区。吴部长高度评价了复旦大学EMBA浙江同学会,认为它不仅是一个校友组织,更是一个能充分发挥企业家能动性、加强区域交流和融合的平台,对于促进浙江经济发展、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推动创新和变革都有深远的意义,期待复旦EMBA浙江同学会不断发展壮大,在未来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欢迎各行业专家、企业家到温州来,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


紧接着,浙江同学会会长朱明虬校友发表致辞,向各界嘉宾和各地校友,以及各地区、专业协会代表致以欢迎,介绍了浙江同学会的发展历史和宗旨。值此换届之际,他作为第三届的会长,有感于这些年来同学会工作的开展与组织发展,更深刻感受到了复旦EMBA同学会这个平台的意义和力量。在发言中,朱会长具体陈述了任期内同学会发展的工作总结,从完善组织制度、加强平台搭建和丰富活动样态三大方面对同学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欢迎更多同学加入浙江同学会的大平台中。



随后,陆雄文院长发表院情报告,与来宾们一同回顾了2018年以来学院事业的蓬勃发展与所获佳绩和成就,并感谢浙江地区的校友们长期以来对于学院发展的支持。陆院长表示,很高兴看到浙江同学会近年的发展历程,更高兴看到同学们在浙江地区,乃至中国的经济建设中不断奋进的身影。“依托广大校友,学院才能更有效地践行关注社会、影响社会,并推动社会进步。也唯有如此,才能体现商学院的根本意义。”



换届仪式

本次年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2019复旦大学EMBA浙江同学会换届仪式。复旦管院校友中心老师、总会副秘书长蒋松老师宣读了复旦大学EMBA浙江同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校友中心主任、总会秘书长段斌老师为新一任浙江同学会会长朱明虬校友授牌,随后朱会长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授牌。


再次荣任会长一职,作为新任理事会代表,朱会长在会上发表了感言,他表示,“未来浙江同学会将制定更高的目标与要求,凝聚和发挥复旦校友的力量,为校友们提供更加便利和优质的服务,共同建立一个有创新、有特色、有实力且有爱心的校友平台。


变道中的道可道

本次年会以“变革中的道可道”为主题,特别邀请到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丁立教授来到现场,为校友们带来分享——《贸易争端与中美关系》。沈教授从中国在新时代的定位、中美关系的复杂性、中美经贸的竞争与合作、中美贸易战,以及中美贸易磋商的未来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下中美贸易争端的全貌,以及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机遇与挑战,令现场听众受益匪浅。


听完沈丁立教授的分享,充满智慧交锋的圆桌论坛与校友们见面了。本次圆桌论坛,以“新制造,新机遇”为主题,由陆院长主持,邀请到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校友、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洪波校友、万丰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江玉华校友、浙江华峰聚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运明先生作为圆桌嘉宾参与论坛。作为涉足智能制造和新制造领域的企业主,几位嘉宾就自己的项目运作和工作经验,对新制造的发展情况和其中的机遇所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分别从智慧公用事业互联网应用和制造、机器人技术研发和智能设备开发、大交通定位下的新制造应用,以及新材料技术的发展与革新等方面对新制造概念进行了补充和说明,共同探索和探讨了新制造领域的未来可能性,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启发。

相聚同学情,共筑未来梦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同学齐聚时!


结束了下午的分享与活动,晚宴时分,复旦大学EMBA浙江同学会齐聚一堂、共享欢乐,为校友情谊举杯,更祝愿复旦EMBA浙江同学会不断发展,成为复旦EMBA同学们的校友之家。

至此,“变革中的道可道”——2019复旦大学EMBA浙江同学会年会圆满落幕。感谢本次年会的承办校友杨立忠、杨斌、尤飞宇,以及浙江同学会秘书处各位校友的倾情付出。相信复旦大学EMBA浙江同学会将成为商界里的中流砥柱,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和校友聚在一起,我们爱拼、敢拼、定会赢!让我们期待下一次聚首,共创精彩未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