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物理学系校友线上回家

2020-05-07|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创建于1952年,前身是1942年在重庆建立的国立复旦大学数理系物理组,迄今已有60余年历史。在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中由原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沪江大学、大同大学等校物理系师生合并而成新的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建系以来,累计培养学生近万名,其中本专科毕业生8000余人,硕士生1000余人,博士生1000余人。


每年物理学系通过高考、考研、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保送、优秀中学生物理营、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等多种方式选拔热爱基础科学研究的优秀学生。我们不仅为大多数学生提供较完整的基础课教学,同时为在某些方面有潜力的学生提供充足的上升空间。


物理学系毕业生的去向在不断地拓宽,其中,继续深造占绝大部分。以本科生为例,每年有65%以上的毕业生被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等国内外大学及国内外一流的科研单位录取为研究生,所学习的专业涵盖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电子科学、经济与管理等。


走向工作岗位的物理学系校友以能力强、素质高而获得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他们所就业的领域包含教育、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国有企业以及著名世界500强企业等。在上海通用、通用电气、三星电子、浦发银行、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壳牌石油公司、陶氏化学等著名企事业单位都活跃着物理学系毕业生的身影。


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道路上,学院需要持续地保持和提升教师的基础研究水平,同时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紧密联系,并继续加深与校友的联系。请您加入“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校友之家”并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后续将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服务和活动。


  

          加入我们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联系人:杨晓靓 

021-31242363

yangxl1989@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院系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59级物理系校友庆祝入学60周年返校

1974级物理系校友庆祝毕业40周年返校

1975级物理系校友庆祝毕业40周年返校

1977-78级物理系校友庆祝入学40周年返校

1984级物理系校友庆祝毕业30周年返校

1988级物理系校友庆祝入学30周年返校

1994级物理系校友庆祝毕业20周年返校

2001级物理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3级物理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4级物理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2005级物理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