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保密学院)校友线上回家!

2020-05-14|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有60余年的历史,始于 1956 年自主建造的国内第一台电子模拟计算机,为中国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创造了多项第一,综合实力长期位居国内前列。1956年,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电子模拟计算机“复旦 601 型电子积分机”;1964年,研制成功我国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数字电子计算机“602 电子计算机”;1971年,开发成功我国第一个高级语言编译系统“ALGOL-60 编译器”;1985年,试制成功我国第一台 X.25 分组交换机等。


1975年,复旦大学成立计算机科学系。2008年,学校整合校内计算机学科力量,成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02年成立的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及 2011年成立的国家保密学院,现均依托学院开展办学工作。


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学院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优秀综合素质和通识型知识结构,具有系统及扎实的基础理论、专业基础理论和现代专业知识,并且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计算机类人才。我们培养的学生,可以全面适应行业内各个领域的需求,足以迎接来自任何方面的任何类型的挑战。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院培养了上万名优秀人才,我们的校友有些成为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有些成为谷歌、微软、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国内外知名 IT 企业的优秀人才,有些进入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以及金融等领域工作,在关键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年10月24日,计算机学院校友会正式揭牌成立,我们以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宣传校友成就,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健全校友组织,凝聚校友力量,推动行业发展为宗旨,通过每年筹办校庆日院友重聚和院友值年返校,组织讲座、报告、高峰论坛等形式,为广大院友创造继续获取新知、拓展社会资源、共建合作渠道、互助职业发展的机会,助力院友事业成功,鼓励院友为学院做出持续贡献。我们相信,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校友会将成为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与纽带,提升复旦计算机人的整体影响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复旦计算机人的智慧和力量。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校友会

联系人:徐睿 

021-51355555

xurui@fudan.edu.cn

         服务内容       


 1、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院系的发展情况;

 2、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3、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4、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5、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77-78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 1978级计算机系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返校

    1979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0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1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2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 1983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4级计算机系校友入学三十周年返校

    1985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1986级计算机系校友入学三十周年返校


    1987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 1988级计算机系校友入学三十周年返校

  • 1989级计算机系信息、软件、应用专业返校合影

  • 1992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 1993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4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5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 1996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7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毕业十周年返校

1998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0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2级软件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3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 2004级计算机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5级计算机系、软件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加入复旦各院系校友之家请点击此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