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友会录制复旦115华诞祝福视频并组织崂山赏春活动

2020-05-08|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5月27日是复旦115周岁华诞,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母校校友会倡议各地校友会以“云祝福”“云相聚”的方式为母校送上华诞祝福。青岛校友会积极响应母校号召,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小范围组织校友代表,前往“海上第一名山”崂山,录制母校华诞祝福视频,并组织赏春品茶活动。

5月5日,正值立夏,一场夜雨过后,崂山遍染新绿,山峦云蒸霞蔚,茶园嫩芽萋萋,青杏樱珠缀满枝头,正是出游的好去处。
青岛校友会15位校友代表,包括青岛校友会会长王德春教授、秘书长姜立安、副会长薄会杰等皆在百忙之中赶来。校友们集合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庙石村,这里生长着自上世纪50年代“南茶北引”而来的崂山绿茶,其中也包括校友众筹茶叶品牌“复青旦芽”的茶田,此次母校华诞祝福视频的录制即选址于此。


在庙石村,校友们沿山坡而上,经过水库、茶田、制茶厂及竹林,一路微风拂面,景色宜人。有心的校友自制了风筝,上书“复旦115岁生日快乐”,成为录制视频和校友拍照的重要道具,更寄托了青岛校友与全球各地校友云端相聚、共度校庆的迫切与热情。

 (校友参观制茶厂)

休息时,校友众筹茶叶品牌“复青旦芽”为校友冲泡了今年的崂山头春茶,一叶一芽,颗颗饱满,入水挺拔,豆香四溢,崂山风味尽在其中。久未谋面的校友,闲坐小亭,看山品茗,一口春茶入喉,共同的话题便源源不断地冒了出来。

 (校友品茶,闲坐小亭)

校友企业中挪(青岛)为校友准备了“尼可艾”消毒喷雾,这款无色无味、安全无刺激的产品应用德国专利技术,令校友出游更安全、更安心,得到校友的众口称赞。

 


(校友合影)


受疫情影响,青岛校友们物理的距离被拉开了,但彼此的热情始终接近。几个月来,青岛校友会微信群内,历次校友聚会的照片和经历,被大家常翻常新。此次录制视频,得到了全体青岛校友的“云支持“,群情克制而有大爱。相信待疫情散去后,青岛校友对母校115华诞这份共同的祝福和期待,将是一份珍贵的复旦记忆。
就让我们提前说一句:“今日云端相聚,来日执手言欢。复旦115周岁生日快乐!”

来源:“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