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校友会举行“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2022-01-24|新闻

2022年农历牛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1月15日上午,复旦福建校友会在校友会基地瀛榕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了一场“迎新春•送礼福”的写、送春联活动。来自福州各行各业的近五十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不少校友还把孩子和家属带到了现场,欢乐互动的同时,也为活动增添了一抹难得的亮色。


活动伊始,先到的校友们就忙碌着布置场地,张贴窗花,在基地门口贴起了红彤彤的春联,孩子们也兴奋地剪窗花、扎灯笼,营造出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上午10点,活动的重头戏———写送春联正式开始。叶子、张益民、黄新松等德高望重的知名校友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将新春祝福寄予墨香之中。不多时,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对联在他们的笔端展现出来。俊逸潇洒的书法,祝福祥瑞的联作,真挚热烈的情感无不预示着校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校友会联络校友、服务社会的事业也将蒸蒸日上。校友们有的帮着传递笔墨,有的帮忙抻纸,有的帮忙晾春联的墨迹,部分校友带来的孩子们也忘记了嬉戏玩耍,纷纷驻足欣赏校友们的书法……整个现场都洋溢着欢声笑语。


79级哲学系校友张益民毕业后,长期在福建省直机关工作,为福建经济社会的建设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工作之余,他也把书法当做愉悦身心,放松生活不可多得的重要方式。多年来,他也立足校友会平台,关心年轻校友,竭诚提供帮助。每到校友会组织写送春联活动,他都自告奋勇前来参加,把对年轻校友们的浓浓祝福融入笔端,也展现出老一辈复旦人敬业乐群、服务大众的风范。



与往年写送春联活动不同,今年的活动中校友带来的孩子们也跃跃欲试,在翰墨和笔端之间一展书法才华。刘丽娟校友的孩子郑泓远今年刚满8周岁,现就读于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二年级,书法学习已持续了四个年头。此次活动中,面对几位颇具书法造诣的校友师长,他从容镇定、不落下风,用难度较高的隶书写出了多幅春联佳作。




最后,校友们纷纷领取了自己心怡的春联、母校赠送的窗花和口罩,以及校友会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伴手礼,也为本次迎新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些初次参加写送春联活动的校友深有感触地说:“以前过年都是买印刷品春联,没想到今年的春联是校友自己写的,更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年味,也更增强了作为校友会一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作为复旦福建校友会品牌文化活动,写送春联已经持续了多年。下一步,复旦福建校友会将进一步吸收校友意见建议,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沟通渠道,构建交流平台,搞好各项服务,实现母校、校友会、校友的良性互动,助力广大在闽校友生活事业双进步,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福建复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