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2019-04-03|总会新闻

2019年3月21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复旦大学在邯郸校区子彬院205会议室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涛、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基础科研管理处处长黎大兵,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副校长张人禾,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理事长、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利民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当天,第二届“复旦-长光科技论坛”举行,双方15位科研人员就光学、材料、医疗、半导体等主题作学术报告,深入探讨双方技术需求及合作领域,促进优势互补,为2019年度“复旦-长光合作基金”项目征集奠定基础。报告结束后,双方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复旦-长光合作基金”项目进展及研究计划展开小范围讨论。


据悉,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的前沿研究优势及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成果转化力量,是推进我校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双方多次互访,共同组织了2017及2018年度合作基金项目16项,用于支持双方科研团队面向国家任务及市场需求,在光学工程、信息材料及其应用、新型元器件制备与关键技术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复旦-长光科技论坛”,促进双方科研团队的沟通交流,首届论坛于长春举行。


来源:复旦大学官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