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校友会2022年首次理事会在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召开

2022-02-0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2年1月25日,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理事会在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和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深度合作的议题,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郑立荣,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徐立青,秘书长张焕勇,理事:李小宁、朱惠霖、沈宁宁、朱桂兰、彭国明、吴佑昕、罗瑞华、卢新才,赵希谓、周红军、虞音涵、监事长刘渊,无锡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金融和上市工作处夏彩鹏等参加会议。会议就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成立复旦大学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实验室无锡联络处,生物医药产业联络处,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基金投资管理委员会和复旦大学无锡校友会和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2021年5月27日,时任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在无锡和无锡校友会欢聚一堂,共庆复旦生日时,希望校友会能够参与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的工作,依靠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的平台把复旦大学的科研成果和无锡的产业需求结合起来,无锡校友会为此积极的行动,做了很多调研工作,这次理事会会议校友会把合作的思路和复旦研究院郑院长进行交流,马上得到郑院长的相应,彼此的思路相当的吻合,可以说是不谋而合,而且郑院长对于合作的细节已经考虑的非常周到,下一步校友会将协助研究院开展如下工作:

1:促进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和无锡市政府深度合作签约。

2:成立复旦大学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实验室无锡联络处,生物医药产业无锡联络处。

3:调整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组织机构,成立基金投资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部对接地方政府开展产学研等工作

4:举办“中国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论坛(暂定)”,以后每年举办一次论坛成为研究院的长期项目。

5: 协助复旦大学金亚秋院士把北斗产业研究院和北斗产业园落户无锡。

  

     为此,无锡校友会也希望在锡的复旦校友和在无锡有资源的复旦校友能够积极参与,为无锡校友会和无锡研究院的工作献计献策,参与的形式和方式可以不拘一格,共同为复旦大学和无锡校地合作,为复旦大学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生物医药等优势科技对接无锡地方集成电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