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母校抗疫,海内外复旦人在行动!(第八期)

2020-05-20|防控抗疫

防疫抗疫,一路有你。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复旦人一直牵挂着前线医务人员和母校师生。从疫情大爆发初期到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到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再到现今全国上下循序渐进复工复产,校友们在抗疫的每个阶段都不曾缺席。纷纷慷慨解囊,持续不断地向母校、母校各附属医院及全国各地一线医院,送去了一批批防疫物资和爱心善款。如今,在得知学校复工复学后,校友们再次行动,向全校师生送来了爱心物资,助力母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母校115周岁来临之际,这是一份份“爱❤复旦”的暖暖校友心。


01







4月29日, 李曦萌(Simon Lichtenberg)校友企业上海特雷通家具有限公司,通过上海校友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母校捐赠1.5万只口罩,助力母校防疫抗疫工作,用于做好学校复工复学。当天,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华彪、特雷通集团CEO助理易沫伶、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薛飞,复旦大学校友会的老师们共同见证爱心捐赠。


2019年9月29日,时任上海市市长应勇(右)为李曦萌(左)颁奖

(李曦萌,丹麦籍留学生,1987年于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汉语,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2019年获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2006年获“白玉兰纪念奖”)


02








5月8日,1986级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医药系校友龚朝晖,通过物流快递邮寄,向母校捐赠5万只防护口罩,为学校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03








5月6日,穆泽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向母校捐赠了5000只一次性防护口罩,为支持学校复学献一份关怀、尽一份绵薄之力。


04








4月29日,校友企业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向母校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2万只,为母校复学防疫出一份力。


05








4月27日,校友企业中飞通航(浙江)实业有限公司,向母校捐赠负氧离子消毒机10台,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除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的爱心校友外,地方校友会同样在行动,为当地和母校各附属医院援鄂医务人员送去“一杯子”的温暖。











5月3日,宁波市校友会联合浙江宁波市其他2家爱心企业,向母校、杭州市、宁波市援助湖北战“疫”校友医生,每人捐赠定制款“最美逆行者”天眼视力杯一个,以作纪念。杯子谐音“一辈子”,寓意着逆行战“疫”是一辈子无法磨灭的记忆,也是宁波校友会给逆行勇士们送去的暖心关怀。本次爱心快递由校友企业宁波伊士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抗疫期间,宁波校友会一直在行动,向母校附属医院、武汉等全国其他省市医院送去了护目镜、防护服、手术服、防护口罩等一批批防疫物资。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编辑|邓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