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 向未来——北京校友会举行花样滑冰体验活动

2022-02-10|新闻
图片


2022年1月16日,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20天之际,“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复旦大学北京校友花样滑冰体验活动在国贸溜冰场成功举办,十多位爱好冰上运动的校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


花样滑冰是一项集力量、耐力、速度、协调、柔韧、灵活、平衡、稳定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在诸多冰雪运动中以其特有的美感和观赏性吸引着众多爱好者。此次活动中,国贸冰场的教练带领大家从最基础的跌倒起立开始,逐渐熟悉冰感,掌握正确的踏步姿势,直至完成冰上的行走。


图片


在自由练习时间中,校友们从一开始需要扶墙前进,到后来可以在冰上自主行走,还有一些基础比较好的校友指导一些学有余力的学员学习了葫芦式滑行、压步技术和简单的刹车停止法。


图片


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全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达到3.46亿,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此次参与活动校友的年龄跨度也从二十多至五十多岁,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热情。展望未来,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期待更多复旦校友爱上冰雪运动。


来源:复旦北京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