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德州校友会参加清扫三一河义务劳动

2018-09-2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8年9月15日美国北徳州校友会参加了清扫三一河 (Trinity River)的义务活动。三一河 (Trinity River)是德州最长的一条河,总长710 英里 ,由北相南。有一小段横垮达福地区。在这一小段上,有十个清扫义工站,我们就是要去其中的一个小站,收捡河床附近的垃圾。


清早大家偕同孩子们全副武装,各就各位,每人一副手套,一个垃圾袋,而等待义工们的河床却是异常的干净。大人们看到干净的河床是无比的赞叹,而孩子们看着空空的垃圾袋,却是满心的失望。工作点附近的垃圾都拣完了,必须走到极远的河床去搜寻可能还存在的战利品。大人孩子们快乐地边走边搜寻:每当在树林中,发现到一只被舍弃的塑料袋,或在水沟旁,见到一只被留下的饮料瓶,大家就变得欢天喜地......


胜利完成任务后,组织者在市中心召开一个庆功大会,单纯的孩子和满心欢喜的大人,开开心心地排着队,领取做义工的奖赏:一份热狗和一包薯片,大家就像过节一样,原来快乐是可以这样简单......


义工的队伍里往常极少有亚洲人的面孔,这次我们大大小小三十几张亚洲人的脸出现在义工群里面,让我们由衷地感到自豪,每天享受到太多的阳光雨露,蓝天白云,新鲜空气,也送上我们一点点的感谢和回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