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总编进课堂”活动开展

2018-09-20|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9月17日下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名记育新人:总编进课堂”活动在新闻学院201教室开展。活动中,复旦大学新闻学院72级校友赵化勇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72级校友李存厚先后做了关于自己在主流媒体工作经历的分享,希望同学们也能肩负使命担当,毕业后多多前往主流媒体工作。参与活动的还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晔、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周海晏以及新闻学院70余名在读本科生。


“总编进课堂”活动开展中


本次“总编进课堂”活动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交流课堂。在本次活动中,校友赵化勇先生和李存厚先生以老一辈媒体人以及老学长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主流媒体的从业经历以及几十年来所得的经验教训,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毕业后多多进入主流媒体工作,用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为国家的新闻事业做出贡献。


校友赵化勇先生,原中央电视台台长,现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与同学们分享了两段在担任中央电视台台长时的个人经历,强调了“新闻无小事”以及做新闻的流程的重要性。校友李存厚先生,原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职时的经历,强调了“安全播出”的重要性以及央媒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赵化勇先生和李存厚先生在分享的最后都对同学们表示了殷切的希望,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多多前往央媒工作,为央媒等主流媒体的重振雄风做出有价值的贡献。


校友赵化勇先生做经验分享


校友李存厚先生做经验分享


新闻学院同学与校友互动中


新闻理想,薪火相传。本次“总编进课堂”活动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两代新闻人的思想交流提供了机会,使得新闻学院的青年学子能从老一代媒体人的身上汲取到不管是学术上还是人生中的经验和教训,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和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本次活动还加强了新闻学院校友间联系的纽带,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