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校友会2018“新时代 新梦想”年会暨复旦青年同学会迎新年会成功举办

2020-07-17|新闻

2018年1月5日晚, 2018上海校友会年会暨复旦青年同学会迎新年会隆重举办,约1000名复旦校友齐聚新天地Andaz酒店,共绘“新时代 新梦想”美好篇章。

  

本次活动由复旦青年同学会、复旦留学生同学会主办,复旦金融界同学会、复旦企业家同学会、复旦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复旦PE/VC同学会、复旦IT同学会、复旦文创同学会、复旦公益委员会共同协办。活动赞助方为复星集团和正心谷创新资本,感谢奖/礼品赞助方为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公司、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东海岸基金、爱康君安健疗国际、瑞虹新城、光华教育集团、复瑞医疗、能量逗、加凯出国、方糖传媒、上海杰铭酒业。 


下午三时,上海校友会青年同学会首先召开会长层内部会议,林利军、蔡彤、曹琦、金麒、黄鑫、洪伟力、鲁育宗、刘梦洁、缪钟磊、秦悦民、邵宇、商建刚、沈莹、孙洪涛、施力勤、王程、辛强、袁凌梓、杨长江、朱海彤、周小平、赵文斌(按姓氏首字母排序)等会长会长层出席会议,结合各自工作,总结了2017年各项内容的开展情况,并讨论了2018年工作计划。

五时,上海校友会会长层和青年同学会会长层举行内部座谈会,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并讨论了如何关怀家属等事宜。校友会黎瑞刚常务副会长、丁磊常务副会长、梁建章副会长、青年同学会林利军会长、蔡彤副会长、辛强副会长、商建刚副会长等纷纷发言。

  

六时,年会开始签到,校友陆续带着交换礼物盛装出席,并逛起活动展台来,本次参展企业有复星集团、正心谷创新资本、爱康国宾、德同资本、银润传媒、光华教育集团、复瑞医疗、荣尚医疗、REED公益基金、方糖传媒、能量逗。此外,场内大屏幕循环播放《2017年校友会活动回顾》,吸引众多校友目光。

七时,全场暗灯,年会正式开始,国务学院蒋昌建教授和新闻学院刘梦洁校友担任年会主持。复旦中学“金珠雪莲”艺术团首先带来了开场舞蹈《康巴人》,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年会第一篇章“迎新篇”开始,复旦大学许征副书记上台,代表母校、焦扬书记和许宁生校长发言,给广大复旦校友带来了无比温暖的新年致辞和母校喜讯:一、学科发展注入新活力,2017年复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确立了27个“双一流”建设学科,明确了7个领域的重点建设任务、8个方面的重点改革方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23个学科被评为A 类,5个学科获得A+。新成立学院有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究院、大数据试验场研究院、科技考古研究院、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重”,龚新高和樊嘉教授被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1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候选人进入公示名单,都在全国名列前茅。三、发布了《2020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 ,着力打造本科教育“复旦品牌”。研究生教育改革列入教育部第一批共14所综合改革大学。四、科技创新和学术研究实现新突破,2017年全年科研经费为25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和立项金额也是历史最高,在哲学和社会科学类的学术研究成果有一些获批亿元级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工程”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工程”、 成立了国际智库中心和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五、服务国家战略将调整张江校区功能,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将成立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项目包括国际人类表型组重大科学计划、微纳电子与量子国际创新中心,脑与类脑智能国际创新中心、国家老年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启动复旦大学人类精子库建设项目。2017年学校定点帮扶云南永平县取得新成果。六、国际交流承建5家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有复旦-拉美大学联盟、中外人文与大国对话机制、上海论坛、复旦学者等等项目。七、医学院枫林校区迎来新面貌和隆重举行上医90大庆。

复旦大学许征副书记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黎瑞刚校友讲话,他首先感谢广大校友的支持,并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新时代、新梦想,祝愿新的一年有新进展,大家一起努力把校友工作做得更好!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黎瑞刚校友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丁磊校友

青年同学会会长林利军校友

文创同学会执行会长陈向荣校友

IT同学会会长史一兵校友

留学生同学会会长梁建章校友

台上每位会长和嘉宾一句话分享各自2018年梦想,台下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其后,台上、台下共同见证“复旦青年校友全球发展计划”启动仪式。复旦青年是创新思考力和行动力的先行者,是新时代下多元化面貌的领导者;也是传递青春活力和正能量的生力军,是缔造中国和世界未来的中流砥柱。此计划将联合会长层和校友企业资源、母校及其附属单位资源和优势,整体思考、科学规划、全球推进,助力青年职业发展,为校友们搭建一个大展身手、怀梦造梦的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计划将为复旦青年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更多职业发展机会,为青年的职业发展提供如法律支持等权益保障服务,为复旦青年拓展创新创业共享资源等。

各同学会新增补副会长任职仪式举行。青年同学会增补复旦复华董事长赵文斌、小荧星校长沈莹、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总裁助理邵宇等校友为副会长。留学生同学会增补China director of the British Council,and former British consulgeneral in Shanghai/Carma Elliot为副会长。IT同学会增补简24 CEO 林捷为副会长。复旦大学许征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黎瑞刚、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丁磊、青年同学会会长林利军、留学生同学会会长梁建章、IT同学会会长史一兵为新增补副会长颁发证书。

2017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仪式同时举行。复旦大学许征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黎瑞刚、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丁磊、青年同学会会长林利军、留学生同学会会长梁建章为李欣龙、李斯梦、徐国彬、柴俊、时巧利、乔春君、李梦生、Ines Arlunno、Johannes Rotter、张策、毛俊俊、尚静、朱丽等2017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抽奖环节第一轮 

年会第二篇章“梦想篇”,精彩节目陆续上演。2015复旦达人秀新生之星、2017复旦大学十大歌手胥子含演唱《奔跑》,为梦想加油。

2016Miss ASIA AWARDS选美小姐冠军、复旦泰国留学生郑佳美MissCHOTKAEW NAPASORN邀请大家观看《新时代 新梦想采访视频》

东南亚留学生舞团Diverse表演舞蹈《MIX Dance》,带来“一带一路”东南亚国家学生的青春活力。

俄罗斯留学生Komarova Irina演唱歌曲《 I can wait for you so long 》,表达俄罗斯人民的深厚友谊。

非洲尼日利亚留学生Elijah C Odii和4岁儿子Nwokeoma表演非洲鼓 《Nkwa》,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那是前进的力量。他们来自非洲贫困地区,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于是带着梦想来到复旦求学。

抽奖环节第二轮

第三篇章“感恩篇”,向复旦中学捐赠仪式、向复旦附属儿科医院捐赠仪式、向校友会北区工委会捐赠仪式、“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捐赠仪式等各项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复旦青年同学会“谁来一起午餐”活动通过拍卖嘉宾午餐时间所得长期支持复旦中学西藏班艺术团、西藏学生春节回家路费补贴、优秀青年教师奖励,冠名方兴全基金代表林龙君、校友会副会长单位云峰基金代表朱艺恺,青年同学会代表蔡彤副会长,共同捐赠支票给复旦中学郭兆年校长,金额445100元。


复旦青年同学会通过“公益徒步”活动,每次参与徒步的校友向复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捐赠,用于白血病患儿基金。青年同学会代表洪伟力副会长向儿科医院代表捐赠支票12840元。

  

校友会GolFudan每年组织两次公益赛,参与的球友向校友会下属北区工委会进行捐赠,用于离退休校友组织活动的经费。北区工委会已经成立近40年,40年来保持每月固定活动一次,累计活动次数已超过500多次,每次活动人数总保持在50、60人,这种坚持的精神令人敬佩。GolFudan代表林捷校友向北区工委会代表方国澄老师捐赠支票30005元。

在复旦的公益队伍里,有位留学生Simon Li的梦想是支持大凉山布托县彝族幼儿们学前教育。从2012年创办第一个“未来希望幼儿班”以来,通过他和另一位复旦人MichaelHermann的坚持和努力,积极推动当地政府实施“一村一幼”政策,截至今年上半年,已有30个班级的1265名孩子在幼儿班接受教育。校友会捐赠代表邵宇向Simon Li和Michael Hermann(刚获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捐赠支票52141元。

抽奖环节第三轮

至此,年会圆满落下帷幕。心存感恩之心,绽放青春的活力。心存感恩之心,放飞人生的理想。心存感恩之心,挥洒成功的豪情。心存感恩之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与爱同行!愿新年的欢歌化作和煦的阳光,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愿新年的笑语化作有力的海风,伴随我们扬帆起航。新的一年,祝愿校友们带着梦想,加倍努力,勇攀高峰,铸就辉煌,一起书写复旦更美好的明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