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法律钱枳存:践行共产党人使命,努力为人民服务

2020-06-09|校友走访

17级法律钱枳存:践行共产党人使命,努力为人民服务

王立超


  钱枳存,男,江苏海安人。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2020硕士研究生毕业。在校期间担任过班级委员、党支部委员,曾参加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曾获得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现为2020年北京市选调生。
  法律给了我辩证的思维,这并不是一句空话。隐藏在社会现象表面的深层次内容,即为法学所需要探求的社会本质。法律让我思考的时候更加趋于冷静和理性,一旦思考完毕,出手做事的时候,必然有理有据有力度。并让我始终坚持和相信一句话——虽然有时候、有些事,我们并不如意,但依旧相信法律是我们追求理想的最好的途径。
  在择业时,我时常问自己一个问题,如何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复旦毕业生。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离不开企业家的开拓,离不开法律服务者的贡献,离不开方方面面市场主体的投身。某个时候我也曾想过进入金融圈工作,进入律师事务所工作,但是我又反问自己,真的只需要有企业家等市场主体,国家就一定能够发展好吗。我想我们还需要一个高效、高素质的政府,需要一群懂人民、懂基层、懂经济、懂市场各方面的政府。市场和政府是国家高速发展的两条腿,缺一不可。在校我带队进行了社会实践,对我的感触颇深。去舟山市东极镇进行调研,在我们的印象中,舟山市是属于东部沿海城市,应该是非常发达的,但是情况却不容乐观,因为远离本岛,生活用水用电等问题,对我的印象冲击非常大。在调查高温天气来沪务工人员生活保障条件时,我发现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而这些人的帮助,需要的是一个高效、高素质的政府去组织完成,需要一个高素质的政府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选调生工作就是各级党委组织部有计划地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国家有计划的以高素质的人才充实党员干部的一项工作,是一项以培养一群懂基层、懂奉献的党员干部为目标的工作,因此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成为一名选调生,希冀自己能够深入基层为国家服务,去帮助那群需要帮助的人。
  想成为选调生,首先是一个基础性前提,就是需要获得足够多的学校荣誉,这是许多同学容易忽略的。目前许多省份的选调生的报名条件都要求是党员、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学生等条件,这对于一些想考选调生的同学来说,这就是必不可少的了,因此有意向考选调生的同学,应该尽可能为班级服务,获得班级同学和老师们的认可,获得相应的荣誉。在考试中,我及我身边的同学在考试时,都普遍存在一个考各个省份的选调生,进行广撒网的现象,但是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当考试通过时,又出现了工作地区抉择问题,因此我觉得有意向考的同学应该提前计划好自己有意向去的地方,不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参加考试并不是失去了一次机会,过多的广撒网式考试反而容易浪费时间。
  选调生工作是一个需要用一辈子完成的工作,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艰苦的。我希望我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保持初心,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努力为人民服务,对得起母校给我的每一点点馈赠。对得起自己复旦毕业生的身份。想对学弟学妹们说,选调生是一份工作,是一份辛苦的工作,是一份需要一辈子吃苦的工作。目前各地选调生的薪资待遇水平都相较于企业工作差不少,在后期会相差越来越大。选择选调生工作一定要是对选调生工作充满着激情,否则会坚持不下去,希望大家在选择选调生工作时都是充满着激情与热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