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成员参访和君集团

2022-03-0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2年2月22日下午2点,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最有“爱”的美好日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一行近50名校友会员一同参访和君集团上海总部,由和君集团上海总部合伙人张智慧主任为我们展示了和君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与大家深入探讨了“拟上市公司组织设计与治理机制”的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迪乐特(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郁永涛总经理策划并主持,其主持紧扣参访主题,内容有深度,形式有趣味,令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此外,郁永涛作为校友会员代表、复创俱乐部负责人夏立城先生对本次活动作了重要讲话:校友之间坦诚而情怀地交流,融合复旦科学家,协同各地科创载体,聚合校友企业家资源,低调高能,务实有效,彼此赋能,互励互免、共创未来 !大家要发扬和继承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价值观和新篇章。

和君集团创建于2000年,实缴注册资本1亿,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成立总部,在赣南森林深处建立和君小镇,和君集团三大业务:咨询、资本和商学院,三大业务形成一体两翼的格局:以咨询业务为主体,以资本业务和商学院业务为两翼,通过“咨询+资本+人才”的综合服务实现客户价值倍增。


和君集团上海总部合伙人张智慧主任以和君咨询上市公司顶层架构设计案例为主线,结合公司治理和组织设计理论,与复旦创业俱乐部的校友们从以下四个方面共同探讨组织设计如何支撑资本战略。

–一个典型的拟上市公司案例

–股权架构设计与合伙人制度

–业务规划与组织设计的关系

–股东与职业经理人之间的职责分工

在此次研讨主题过程中,校友们各自用最精炼的语言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同时又结合各自的创业经历和企业自身的现实问题,并与和君集团张智慧主任展开了一系列的话题探讨,大家收获满满,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特殊的学习与充满爱的日子!


郁永涛校友在活动的最后,总结了本次活动的要点,并鼓励大家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复创俱乐部的品牌,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