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俱乐部参与举办极地海洋少儿科普活动

2023-05-1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5月14日,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IT财经专委会与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等联合举办“仰望星空,俯探海洋”极地海洋少儿科普活动,值母亲节之际,带来一场精彩的亲子互动体验。

活动聚焦于极地海洋环保领域,旨在让参与的清华、复旦校友及七色堇艺术团的亲子家庭共同领略南大洋的壮丽奇观,感受极地工作生活的严酷挑战,并了解人类保护海洋环境的不懈努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杨臣威博士、雪龙2号实验室沈悦主任以及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李珺秘书长担任主讲嘉宾。杨臣威博士作为极地科考的天文学家,与大家分享了在中山站度过的500多天的经历,他仰望星空,穿透地球上最清澈的大气,感受到了极地中独特的美与神奇。沈悦主任则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述了南极生活中的趣事,回顾了中国南极科考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科考的力量和决心。而李珺秘书长则重点揭示了塑料垃圾对海洋环境和生物的影响,并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净化地球,迎接环境保护的挑战。

图片

在活动中,七色堇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他们以童谣《摇船》引发了观众孩子们的共鸣,让大家陶醉在音乐和歌声的世界中。孩子们也积极参与海洋环境保护作品的制作,展示了自己的创造力和关注环境的意识。最受欢迎的作品荣获了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颁发的优秀作品奖,并获得了特别的清华文创纪念品。此外,在活动中提问问题的小朋友们还收到了带有唯一编码的雪龙号纪念明信片,为他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特别的认可。

图片

本次“仰望星空,俯探海洋”极地海洋少儿科普活动是清华和复旦校友一次成功的合作。通过活动,复创俱乐部将继续致力于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推动校友之间的合作与发展,同时也为科学及环保知识的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特别致谢此次活动的合作单位,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IT财经专委会、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上海市标准化创新中心(物流)/上海市逆向物流与绿色供应链协同创新中心、七色堇罕见病平台、同程数科。

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