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友会成功举办“高考志愿与双保险”分享会

2023-05-1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3年5月13日下午2至4时,由深圳市复旦大学校友会、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联合承办的“高考志愿与双保险”分享会,在深圳湾1号平安银行私行中心顺利召开。 

图片

本次分享会为复旦深圳校友会3F”品牌系列活动的2023年首发活动,由校友会秘书处统筹规划,教育分会具体联络组织,获得平安私行提供场地及支持。
本次活动围绕高考志愿填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青少年国际化能力培养等话题开展主题讲解及自由交流,吸引了众多优秀家长校友、教育行业校友参与。

图片

复旦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阳2023最新高考报考形势及复旦大学在粤招生政策”进行分享。王主任以丰富的数据介绍了复旦的办学情况和兼具开放性、多元性、创造性的办学特点;研析了2022年复旦大学在广东省高考统招各专业类别;解读了替代自主招生政策的强基计划,详细介绍了强基计划的招生条件、招生专业、选拔程序。王主任强调,兴趣决定专业选择,感兴趣就是好专业。

图片

复旦深圳校友会教育分会执行会长、深圳大学副教授彭小刚博士,从资深理工科教学专家、国际化项目顾问、高三生家长的多重身份视角出发,对目前教育大环境、政策方向作出解读与指导,并基于国际化能力培养对合理规划孩子未来人生发展路径提出建议。彭教授指出,面对高考,家长无需过度焦虑,国际化能力培养可提供双重保险,融贯东西、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将在日后竞争中占尽优势。

图片

此次讲座引发了校友们的热切讨论,在答疑环节就高考如何选学校、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国际化能力、如何进行各类发展路径选择等方面进行交流。复旦深圳校友会教育分会将着力于校友们、教育工作者们关心的话题,开展更多探索。

图片


来源:深圳市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