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组团专赴杭州看望李大鹏院士

2018-10-25|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18年10月24日,在王明伟院长和潘俊常务副院长的带领下,复旦大学药学院师生代表一行9人和校外联处张丹枫老师专程前往杭州看望74级校友、复旦大学校董、药学院理事会理事李大鹏院士,向他前不久对学院的慷慨捐赠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代表团上午抵达李大鹏院士住所后,双方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座谈。李院士从康莱特的研发历程讲述了他的科研态度和人生追求——敢为人先、立足前沿、冲击顶尖。他说,做别人做不到、做不成的事就是创新;新药创制就是要研究临床最需要,安全有效,且质量可控的药物。由此,他对药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团队建设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对两位学生代表,李院士勉励他们一定要有理想有目标,看准方向就要坚定地走下去。作为学生首先要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然后要学习方法技术,不断扩大知识面,持之以恒,在科研上做出成绩。



王明伟院长也向李院士简要汇报了学院的近期工作进展和今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王院长认为,李院士的教育理念值得我院教师认真学习,他邀请李院士择时到学院与教师交流互动;同时,对于李院士提出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的希望也给予积极回应。最后王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表示一定会善用李院士的捐款,使其在药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发挥最大作用。



外联处张丹枫老师为李院士送上了捐赠仪式纪念品,王明伟院长也向李院士赠送了新出版的《上医人上医情》一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