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EMBA文旅协会(筹)走进仙境蓬莱

2021-07-01|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丘山论道,文旅神仙会

复旦EMBA文旅协会(筹)走进仙境蓬莱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文旅产业重振旗鼓。“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数字化”、“破圈”,从国家到个人,一个个命题有待推进。复旦大学EMBA文旅协会(筹)在为校友提供交流合作机会的同时,也承担着探索行业前行的责任。6月10日,复旦大学EMBA文旅协会(筹)协同文旅从业的校友们,一同奔赴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烟台,在中国最具国际资历的葡萄酒产区丘山山谷中,开展“丘山论道,文旅神仙会”,探讨乡村振兴命题下的葡萄酒乡发展之道,践行品质高端葡萄酒庄研学之旅。

图片

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EMBA文旅协会(筹)策划主办,校友企业安诺其集团承办。此次活动特邀文旅企业参加,意在更深度的探讨文旅发展,创造后续的合作链接。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参观游览了丘山山谷的安诺酒庄、拉菲在亚洲唯一酒庄珑岱,参观了蓬莱尚乎数码有限公司及丝绸博物馆。并开展了一场以“丘山论道,文旅神仙会”为主题的论坛。特邀青岛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上海ASPACE董事长艾轶锋先生做主题分享,校友企业分别发言讨论。

图片

同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同程艺龙CEO马和平校友从游客数据分析市场,对当地旅游项目的方向提出建议;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靳黎军校友认为以安诺酒庄为落点的丘山山谷适合高端研学的产品开发,表示将安排产品团队再赴丘山考察设计产品;金恪集团执行总裁干学进校友表示文旅协会将协同校友资源支持丘山山谷及安诺酒庄的发展;同程艺龙副总裁印书虎校友从酒店投资运营角度提出建议;华住酒店集团副总裁于洪岩校友说:“丘山山谷的七个酒庄联合起来打造,其实就是一个目的地”;大地风景文旅集团的总经理湛研校友以多年从业文旅的经验,从营上上认为这里应该有多维度产品体系的建立,有高频度新媒体输出;途家网COO王玉琛校友从年轻的消费者需求角度判断,烟台缺乏对稀缺景观的挖掘,网红酒庄可能是撬动整个山谷的利器。

图片

除此外,其它同学分别从资本介入、产品运营、品牌建设等方面为当地文旅和安诺酒庄的发展提出建议。会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极大重视,烟台市文旅局副局长张博、蓬莱区文旅局局长曲之扬,以及中新社胶东分社社长杨兵、烟台蓝天集团副董事长刘杰出席了会议,和复旦大学EMBA文旅行业的校友企业一起交流文旅产业的发展。会议由旅游记者联盟主席白艳主持。

图片

上海安诺其集团董事长纪立军校友于2013年投资建设了安诺酒庄,毗邻拉菲的珑岱酒庄。酒庄位于中国葡萄酒的优质产区丘山山谷的核心区域,占地1200余亩,庄园内拥有水域面积150余亩的大雁湖;酒庄主体建筑汲取西班牙风格,内部精致装修,大到一步一景,小到一器一物,执着演绎不凡匠心。丘谷风土,安诺表达。安诺酒庄作为中外文化艺术创作的交流基地,致力于推进蓬莱葡萄酒文化与艺术合作的推广交流,为“蓬莱海岸葡萄酒”产区美誉度打造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图片


阅读原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