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友会2022年会暨新春联谊会举行

2022-03-0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2年1月15日,以“沧海汇后浪 日月映华光”为主题的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2022年会暨新春联谊会圆满举行,会刊《青岛复旦人》第七期纸质版同步正式发行。

年会由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韩伟校友主持,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王德春做工作报告。王德春指出,2021年校友们在“包容、奉献、分享”中携手共度。一年来,校友会克服疫情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召开了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和第二次扩大会议。积极组织了“‘青’舞飞扬 复旦荣光”迎新送新、青岛-复旦人讲坛、登山、美食等活动。在服务地方中彰显了复旦精神,在连接校友中传承了母校情怀。王德春表示,2022年,复旦大学青岛校友会将继续做好校友会工作,保障良性运转,弘扬复旦文化,持续构筑在青校友的精神家园。

随后,副秘书长李可佩2021年财务报告,王彦红作为新校友代表发言。

联谊会在会长祝酒后正式拉开帷幕,2021届新校友郭尚振、赵越主持。

活动开场,馥友合唱团倾情演绎合唱《上海滩》、《沧海一声笑》。当潇洒不羁的“许文强”、名媛风范的“冯程程”一出场,就为校友们拉满了梦回上海滩的经典记忆。

随后伴着“滔滔两岸潮”的豪迈“浮沉随浪记今朝”的逍遥,在场校友们化身为仗剑走天涯的英雄侠客,在《沧海一声笑》的歌声里尽享曲中的天地、词中的江湖。

原重庆杂技艺术团首席魔术师、曾多次出访海外进行慰侨演出的陈健老师为校友们带来了魔术表演《闪耀奇迹》,博得在场的阵阵掌声。

由2021年来青创办凤皇教育的王宝玉校友表演的单人相声《瞧这一家子》则是精彩连连、笑声不断

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阳光普照奖”“不转锦鲤靠自己奖”“千里马奖”“天天向上奖”“大吉大利奖”“虎虎生威奖”……这些承载着复旦元素的奖品成为校友们虎年抽取的开门红。由拍卖界“后浪”胡亚彬校友主持的拍卖环节更是将联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锤起锤落之间,其幽默稳健的台风丝毫不逊色于“金牌拍卖师”王睿校友。

最后,伴着《斯卡布罗集市》优美的歌声,《长安长乐》动人的舞蹈,听不够、看不够、乐不够的联谊会圆满结束。

如约而至的2022,校友会将会迎来新的血液,每一位校友也将迎来新的收获,不变的是,我们均奔流在岁月的沧海里,也许此刻,我们还是遥望星辰的“后浪”,再到彼时,我们已成执着赶路的“前潮”,无论是哪一朵浪花,我们温暖着彼此,期待着下一次相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