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杭州校友会“未来已来”新经济高峰论坛暨“2018年年会”举行

2018-03-13|新闻

3月11日下午,复旦大学杭州校友会主办的“未来已来”新经济高峰论坛暨“2018年年会”在浙江东方豪生大酒店隆重举行,清华、北大、人大、交大、华东理工、华东师范、南京大学、大连理工、湖南师大、河南科大、中山大学、东北大学等在浙在杭兄弟校友会、复旦宁波研究院、复旦宁波、温州、绍兴、南昌校友会、东阳网联会、浙友会等嘉宾,以及300余名复旦校友参加论坛。论坛特邀复旦大学校友会、复旦大学外联处、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市民建、杭州高新区(滨江)行政服务中心、云栖小镇管委会等领导参加。


会议和论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首先由复旦大学杭州校友会副会长胡小平致欢迎辞。

校友会副会长胡小平致辞 


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彭军发布了复旦大学正在与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设立复旦大学杭州创新中心的重磅消息,为校友们带来了校地合作的喜讯。

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彭军 


曹明富会长作了第六届理事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展望未来,为2018年校友会工作绘制了蓝图,作出了谋划安排。

会议特别鸣谢了金道所等21家赞助单位及赞助个人,感谢他们的鼎力支持。


21家赞助商单位及个人合影 


表彰了过去一年为校友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向他们颁发了校友年度贡献奖和校友会活动积极分子奖,对他们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和敬意。

获得突出贡献的年度校友和积极分子合影

复旦大学外联处处长杨增国代表母校致辞,既送来了母校的关怀和祝福,转达了母校的肯定和勉励,又向参会校友介绍了母校发展情况。

复旦大学外联处处长杨增国代表母校致辞

本届校友会支持单位之一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王永芳副主任致辞


年会上,校友们借此机会聚会老朋友、认识新朋友,欢声笑语阵阵。 


之后的“未来已来”新经济高峰论坛掀起了这次活动的高潮。论坛邀请到了5位重量级嘉宾,围绕未来经济的关键:一带一路、健康医疗、资本市场、新零售、人工智能等前沿、核心领域,进行了专题分享和深度解密,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永前畅想20年后的“”一带一路”建设面貌;国家“杰出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消化科刘杰主任分享《癌症攻克有期》,引来粉丝无数;复星集团下属的德邦证券董事总经理、成功服务8家上市公司的张漩先生分享《资本的攻与守》,解析最新IPO政策和案例;获得阿里创投战略投资、国内移动分销平台的领头羊启博科技的董事长胡建军分享《新零售新玩法》;复旦生物医药工程博士、医疗AI领域现象级产品“啄医生”的团队领头人、健培科技董事长程国华分享《人工智能的风口浪尖》。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徐永前副主任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消化科刘杰主任 

德邦证券董事总经理张漩

启博科技董事长胡建军


5位分享嘉宾精彩的演讲内容丰满、紧扣热点、观点鲜明、亮点纷呈,先进理念的交汇碰撞激荡出了绚烂的思想火花,让大家收获颇丰、意犹未尽,也激发起了听众们参与交流、碰撞思维的热情。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论坛在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高校地方校友会主办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高峰论坛,是利用优质智力、人才资源间接服务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提升校友会的影响力和健康持续发展能力的平台。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母校和各兄弟高校校友会的高度评价。


据校友会负责人介绍,在复旦毕业的校友们,从学校毕业出来工作,并不会和母校脱节,因为在当地有校友会可以参加,校友会每年都会在开春举办重量级论坛和聚会,如此高智慧,重投入的活动,加入校友会大家庭即可享受到。

中间为校友会第四、五届会长吴聚芳先生参加会议,见到大家他表示十分开心

复旦大学杭州校友会成立于1984年12月,在册会员3000余人。自2015年换届以来,第六届校友会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理念,秉承复旦人精神,依托复旦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专业优势,整合社会各界优势资源,积极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政商组织创新发展。


复旦大学杭州校友会特别重视发挥校友资源整合平台的作用,成功举办了多次论坛活动,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校友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支持和帮助。

曹明富会长(左一)赵丽萍秘书长(右一)接受校友会前秘书长诸永东(右二)对校友们的祝福

最后校友们合唱校歌结束本次会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