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管理学院硕士生沈君妍:找寻热爱,付诸努力,市场会给予答案

2023-05-23|校友走访


15级管理学院硕士生沈君妍:找寻热爱,付诸努力,市场会给予答案

20级外文学院本科生史茹文

校友简介:沈君妍学姐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目前担任上海赢跑教育科技国际课程项目主管,借由校友会的平台,自己很荣幸能够采访到沈君妍学姐,聆听学姐的思考与体悟,从中学习前辈的经验。

  

1.复旦求学之路与职业大方向选择

沈君妍学姐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读硕士期间,学姐明确了自己想在市场就业的目标,便去了一家PE公司进行长期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学姐逐渐意识到金融并不是适合自己的道路。金融所带来的高压力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同时,在硕士学习过程中,学姐遇到了自己未来职业的“引路人”。因此,毕业后,学姐便投身教培行业,担任上海赢跑教育科技国际课程项目主管。

  

2.创业背后的逻辑与方法论

沈君妍学姐创业所在的教育公司主要针对本科生高端留学群体进行辅导服务,公司定位为“小而精”。由于不想因公司体量太大而降低教学质量与水准,目前公司主要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进行业务拓展,在圈内具有良好口碑。学姐认为,虽然国家“双减”政策出台之后对于教培行业有一定打击,但出国留学依旧具有比较大的需求,尤其是高端出国留学这一细分市场,依旧具有比较好的前景。

针对创业可能造成的失败,沈君妍学姐认为,首先,高端教培这一行业并不是一个重资产的行业,前期投入不会很高,因此不太会造成创业失败损失很大的情况;其次,学姐相信,只要有能力,愿意努力,行之有道,市场最终会基于自己答案;最后,学姐认为,就算创业失败了,有竞争力的人依旧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在市场上找到工作。因此,学姐建议学弟学妹们,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如果对于创业感兴趣,也可以趁年轻多尝试努力拼一拼。

  

3.学弟学妹寄语

对于处在大学阶段的学弟学妹,学姐有两点想要分享。

首先,做一件事,就要做到精益求精。无论外界的声音如何,坚持内心,坚定努力,市场会给予自己应有的回报,

其次,不用因别人的选择而扰乱自己的心态,找寻真正适合自己的东西,这会让自己活得更轻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