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公共卫生学院硕士许帅:做具有公共卫生视野的医者

2023-05-23|校友走访


10级公共卫生学院硕士许帅:做具有公共卫生视野的医者

走访同学:20级公共卫生学院本科蔡京廷


许帅校友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0级全日制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现为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委员,上海三爱中医门诊部家庭医学科主诊医师。

  

遇见复旦:承前辈精神

谈及在复旦的学习经历,许帅学长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上医那厚重的公共卫生传统。“上医的公共卫生学科积淀特别深厚,学科门类特别丰富”,许帅学长一定要用两个“特别”进行描述,在他看来,两个“特别”的背后,是兢兢业业的老教授们,老教授们退而不休,扎根中国大地做着接地气的科研,支持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这一切让许帅学长既震惊又感动。一代又一代老教授们前仆后继,不仅仅打造出全国领先的公共卫生学科,竖起一块丰碑,他们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学子,并不断地被传承与弘扬。在后来的工作中,许帅学长也将老教授们的精神融入到血液中,用公共卫生视野去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踏入社会:为人群服务

毕业后,许帅学长尝试过很多工作,但这些工作都围绕着“社区医疗”这一主题,他“为人群服务”的初心不曾改变。作为一名中医执业医师,对许帅学长来说,“看好病”是他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但许帅学长的看病与其他医生有所不同,他更倾向用公共卫生的视角去处理问题,这一做法常常让很多人感到不解,但许帅学长坚持做具有公共卫生视野的医者,基于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不仅因人施药、因人施膳,还善于倾听患者的倾诉,打开患者的心结,解决疾病背后的心理社会因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流行期间,许帅学长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医防一体”的理念,做人民卫生健康事业的守护者。


展望未来:育新型人才

从医之余,许帅学长还走入了校园,在高校里开展教学工作。放眼未来,许帅学长希望尽自己所能,培养出更多的复合型医学人才。学科的传承,不但是有书本的传承,更有人与人的传承,他也期待在校同学能多读书,读经典,接过前辈的旗帜,放眼全球,成为领军人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