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校友会成功举办“阳明心学”学习讲座

2019-04-2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走在青林湾公园里,四处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园中央便是宁波市王阳明研究院,今天在这里有一场讲座,是为了复旦的校友们而准备的。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复旦大学校友、博士后、宁波市社科联主席、宁波市社科院院长陈利权。陈院长刚出差回来,一刻不得歇,便直接从火车站被请到了研究院,为大家讲授《阳明心学及其当代价值》,全程也没怎么喝茶,就站在那儿娓娓道来王阳明的生平故事和思想发展,自然得就好像是在介绍他的某一个朋友一般。原来哲学这种晦涩高冷的知识,也可以如此亲民。



老校友贺秉元老师也参加了讲座,并现场发表学习感言

从党的十七大开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习近平同志在多个场合、多次讲话中论述了王阳明的思想与事迹。

王阳明一生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他既是一个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又是一个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王阳明的心学正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也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

作为复旦大学在甬校友,亦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学习“知行合一”思想,努力做到“闲时悟心,忙时修行。知行合一,动静皆定。”


陈利权老师“心”的分享

宁波:一座有“”的城市。

海定则波宁,定则行远。

用力干活,只能合格;

干活,才能优秀。


景色宜人,欢迎更多校友前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