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校友会首届书画及视觉艺术展成功举办

2023-05-1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图片


图片


由复旦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主办的FUATA ArtEx【匠心复旦】首届书画及视觉艺术展于2023年5月13日至14日在万锦市菁英文化商务中心(Excel Cultural Business Centre)成功举行。逾70件由校友及家属创作的艺术品参展,成功吸引了近百校友及亲属到场观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万锦-于人村国会议员蒋振宇(MP Paul Chiang)、万锦市第八区市议员李思韵(Councillor Isa Lee)、列治文山市第四区市议员崔冰辉(Councillor Simon Cui)、多伦多教育局12区教育委员裴卫东(School Trustee Dr. Weidong Pei)等嘉宾出席了13日举行的开幕仪式,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为参展人颁发参展证书。


图片


开幕仪式由本次艺术展组委会共同主席Gary Qi主持。Gary表示,复旦大学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高校之一,声誉赫赫。许多校友不仅学业精深、事业有成,而且在艺术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在众多移居大多伦多地区的校友及亲属当中,就有为数不少的艺术家。本次展览的宗旨,就是把他们的艺术天赋呈现给大家。

图片

本次艺术展的另一位共同主席Ellen Ye表示,展品的艺术形式多样,包括国画、油画、书法、蛋壳画、摄影、动画短片、素描、丙烯画、水彩画、蜡笔画、数码画、立体画、装置画,以及各种手工制品,如:十字绣、钩针、手工串珠、折纸、剪纸等。参展人员有校友和亲属,老、中、青、幼四代。“艺术有着超越界限的力量,能点燃我们的想象力,令我们探索、交流,并以超越语言的方式与周围的世界相连,”Ellen说,“本次展览是对他们不懈追求艺术卓越的肯定,是向艺术品的致敬,同时也是向艺术家本身的致敬!”

图片

据悉,本次参展的部分展品堪称文物级,来自中国久负盛名的老艺术家,如马鹏、林乾良、叶文炳、施珏、顾诚、刘国庆、孟昭若;此外还有著名摄影师周震寰(Steven Zhou)在世界级赛事中斩获各项大奖的摄影作品在加拿大的首次展出;另外还有特别展出的两幅书法作品,分别为李祥民老师书写的复旦官方校训和吴守昕老师创作的复旦民间校训,可谓意义特殊,难得一睹。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特辟“味视展品区”,展品是校友及家属精心制作的美食——美轮美奂,好味好滋,体验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不愧为“复旦味视”。

图片

“本次书画及视觉艺术展从策划到举办仅短短一个月时间,组委会的义工们付出了许多努力,充分体现了复旦的人文精神,”艺术展策展人、复旦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会长吕彤说,“本次艺术展也标志着FUATA ArtEx【匠心复旦】正式启航。【匠心复旦】是校友会打造的艺术展示平台,今后将有更多的艺术形式通过这个平台呈现。匠心复旦、复旦匠心,让我们共同期待复旦学霸及家属在加拿大这第二故乡尽情展示艺术天赋!”

图片


图片

来源:旦复旦兮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