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管理学院MBA校友刘正:保持正能量的追风少年

2022-03-07|校友走访


20MBA校友刘正:保持正能量的追风少年

  何艳梅

心向远方,勇敢追求

  

刘正校友是一个充满能量、思想开放的人。

  

当他一开口说话,爽朗的语气就能够感受到他整个人充满能量。当谈到为什么选择复旦,他讲到其中一个缘由是复旦民间校训“自由而无用”的精神契合了自己的人生追求。在人生的道路上,人坚持追求自己所欣赏的事物,生活在许多或重大、或细微处给予一个人的奖励,会反馈于人继续坚持追求。从刘正校友的交谈中,能够感受到一种积极的能量在他身上实现了很好的循环增长。也许就是,被自己所欣赏的事物吸引,而慢慢成为自己所欣赏的样子。

  

对于MBA的学习经历,他乐在其中。在职读书时常给他压力,但是思维多元化的班级环境他非常喜欢。他谈到,班级里的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在与优秀的同学们的交流之中,能够了解到许多不同于本行业的行业规则,这些分享都有助于拓展自己在工作中的工作思路。从与他的交谈中,能够感受到,刘正校友思想非常开放,愿意去接纳多元的思想,并且愿意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展开思考。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刘正校友毕业于2010年,从业十年间,受大环境的影响以及自己兴趣的转变,职业发展方向已经发生了很大转变。讲起工作经历,他谈到如果你是愿意被他人影响的人,其实每一任领导都会给自己带来很多思考、成长。他还提到,与许多优秀的校友交流,一个思维碰撞的环境也会使人的思想更灵活。其实也不止是职业环境能够影响一个人思考,爱思考的人在任何环境里都不会缺乏思考,而思考往往带给人成长。

  

行万里路是在实践层面的思考,但读万卷书能够打破物理环境对人的限制。刘正校友说,读书一定会对职业产生影响,一定要多读书。书本里的知识世界是没有限制的,通过读书我们能很好地拓展自己的思维方式,开拓自己的视野,打破环境对人的成长限制。

  

倾情寄语,建设祖国

  

当我谈到我对未来非常迷茫,刘正校友满怀着一种对晚辈的关切,非常耐心地开导我。他说,迷茫非常正常,但他也在身边看到很多90后展现出非常棒的能力。他说,不要担心迷茫,一是,慢慢去找到自己人生的大方向大原则,也就是终极目标,并锻炼自己的本领;二是,不怕试错,始终保持正能量状态,执着追求。从他的开导中,既能感受到他对晚辈的关切,也能感受到他本身就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积极的人。

  

最后,他非常真诚地寄语年轻一代的学弟学妹,不要惧怕迷茫,努力锤炼自己的本领,助力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