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管理学院IMBA方洁:顺时而为,提升自我

2022-03-07|校友走访


21级校友方洁:顺时而为,提升自我

19级公共事业管理 张艺凡

  

方洁学姐目前就读于复旦大学21IMBA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在本科毕业后,她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制造业相关的审计工作十余载,如今投身于互联网金融领域担任Deputy CFO。采访中学姐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她对自身发展和所处行业清晰的认识。

  

l顺时而动,扎实基础

学姐本科毕业后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积累了扎实的财务工作经验、项目管理能力和决策能力。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契机下,方洁学姐选择顺时而动,凭借自己多年扎实的财务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转向目前从事的互联网金融领域。

l学无止境,提升自我

在参加工作10余年后,方洁学姐决定修读工商管理硕士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职业判断能力。对于本科生读研、出国还是直接就业的选择,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在经济发展增速明显的情况下,如果遇到合适且前景优异的就业岗位,可以抓住机会直接就业,把握机遇,在工作中提升自我;在经济发展较为平稳或自身职业发展尚不明确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修读硕士学位增长知识、继续探索。总而言之,自身发展应结合时代机遇和自身特长来权衡选择。

l行业前景,专业知识

学姐分享了外资投行、内资投行、银行等金融行业的不同发展方向以及要求具备的不同素质。学姐也介绍了目前所在的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历史,在目前逐渐完善的监管背景下,互联网金融成为前景广阔且发展迅速的金融领域,市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持续提升,尽管行业在发展中存在波动,但长远来看,在政府有效监管下,互联网金融将持续蓬勃发展。

  

这次采访让即将迎来本科毕业并作出未来发展决策的我收获颇丰——顺时而动,提升对宏观经济的理解和认识,在职业规划中减少焦虑、提升自我、把握机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