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校友会举行庆祝建校114周年联欢会,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2019-05-0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香港校友会成立81周年联欢会


2019年5月5日,香港校友会在港举办“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4周年暨香港校友会成立81周联欢会”。逾200名在港校友和社会各界嘉宾济济一堂,为复旦大学和香港校友会送上祝福。此次联欢会恰逢香港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副主仼、上海市侨联副主席、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复旦大学校董、1983届新闻系校友屠海鸣出任香港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兼理事长。

屠海鸣(右) 接任香港校友会会长兼理事长

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东华大学原校长、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徐明稚教授,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化学系教授赵东元院士等专程来港祝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巡视员张总明出席联欢会幷担任主礼嘉宾。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相关部门、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各友好大学在港校友会、各友好团体的主要负责人等亦光临庆贺。

香港校友会成绩斐然



徐明稚 教授 致辞


一曲激昂的校歌后,主礼嘉宾徐明稚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1938年成立的复旦大学香港校友会在复旦全球95家校友会中一直起表率作用,香港校友会在爱国爱港爱校工作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校友会是母校、地方、校友三方的桥梁,校友会历经多年的发展,现在的工作方向将转向招生、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以及与地方的合作共建。他代表复旦大学校友会热烈祝贺新一届香港校友会理事会的产生,感谢历届理事会做出的贡献。

赵东元 院士 发言

赵东元院士介绍了母校发展的最新成就。他说,母校秉持文理医工均衡发展的方针,正稳步迈向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顶尖大学。复旦大学也加大对与地方合作院系的投入,近年在珠海横琴新区成立珠海复旦健康创新研究院,这是继宁波研究院、无锡研究院、青岛研究院之后,学校在校地合作模式上的又一尝试,也是对接大湾区建设,为复旦学子提供新的创新平台。他转达了母校领导的亲切祝贺,希望各位校友在不同岗位上继续发挥复旦精神,凝聚社会。

新老交替薪火相传


香港校友会现任理事会成员和与会嘉宾合影

会上公布了香港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见附录),同时也衷心感谢过往孜孜不倦为校友会无私奉献的各位退任理事。在逾200名嘉宾及校友的见证下,新一届会长屠海鸣与上任会长徐志新举行了交接仪式,宾主举杯祝贺,气氛热烈。

屠海鸣会长(右)和徐志新名誉会长(左)向李世慰校友(中)颁发顾问聘书

为校友会长期服务数十年、即将卸任的徐志新会长、李世慰秘书长等接受校友会颁发的名誉会长、顾问聘书,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徐志新表示,虽然卸任了会长,但是他本人服务在港校友的努力不会停止,希望香港校友会在屠海鸣新会长的带领下,有更多新鲜血液加入,共同发挥更大的作用,将校友会平台越做越好、越做越大。原副秘书长、新任副理事长的吴弘校友回顾了与卸任的诸位老会长共事的点滴,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他们致敬,对他们过往无私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不忘初心放眼未来


屠海鸣 会长 发言

新任会长兼理事长屠海鸣在台上表达了对母校和各位在港校友的衷心祝福,并对未来香港校友会的发展方向作出了期许和展望。屠海鸣先后就读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和管理学院EMBA专业,他语重心长的提出了香港校友会未来四大任务:爱国家、爱香港、爱母校、爱校友;将著力为广大在港校友服务。他特别感谢今日如约到场的近30余名高龄校友,即使走路已颤颤巍巍,但仍然坚持到场为母校祝福,幷提议将每年的香港校友会联欢会同时定为老校友生日聚会,让更多的老校友借此平台相聚叙旧。

老校友欢聚一堂 为母校庆生

联欢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校友会过往几十年的历程。香港校友会坚持以凝聚和服务在港校友、服务母校和服务香港为己任,让复旦精神薪火相传,共创新猷。一批又一批默默付出的复旦人为香港校友会在香港的日益壮大作出了不懈努力和贡献。


香港校友会不时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和社会高端论坛。联欢会上,校友会下设以及新成立 Mixer (欢乐时光)、行山、摄影、复二代亲子、LifeStyle(生活情趣)等各兴趣小组亦精彩亮相,纷纷提出了日后的各项后续活动计划。

聚焦复二代共话成长

孔美琪女士给复旦校友做教育主题讲座

上海市政协常委、世界幼儿教育联会香港分会会长、铜锣湾维多利亚幼稚园幼儿园创办人兼总校长孔美琪也在联欢会上给大家做了关于子女教育主题演讲。


她以三个“E”总结分享自己的教育经验,即“Exceptional”、“Empowerment”和“Engagement”。与会的老、中、青校友颇受启发。对此,香港校友会准备日后继续举办一系列亲子讲座。


联欢会上,校友们和校友子弟还表演了丰富的文娱节目,展现在港复旦人、复二代、复三代的风采。07级财务管理顾缘敏校友的小提琴表演、09级光科学系俞罗琴校友的自弹自唱、99金融陈若诗校友精彩的爵士舞表演以及复二代何恺晟小朋友的无伴奏独唱、复三代袁炅辉小朋友的萨克斯松独奏,还有熊依望老校友的现场独唱助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复二代表演无伴奏独唱

复三代表演萨克斯松独奏

此次联欢会充分展现了在港复旦校友的团结精神,体现了母校及香港社会各界对香港校友会的关怀与支持,凝聚了理事与校友们的强大向心力,也吸引了更多年轻校友对香港校友会的寄托和向往。许多新理事和校友们纷纷表示,对香港校友会满怀信心,将努力发扬复旦精神,为爱国爱港、为建设世界顶尖的母校作出贡献!


香港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名单


来源|“复旦香港校友会”公众号

 编辑|邓丹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