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校友汤于勋先生书法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 返校月活动

2019-05-14|总会新闻


5月10日上午,汤于勋先生书法作品展在母校复旦大学开展,这是汤于勋先生三地书法巡展的首站。本次展览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主办,并得到校外联处、宣传部、档案馆、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是2019年校友返校月首场重要活动。之后将在汤先生的家乡宁波、现居地新西兰基督城先后展览。

上午十点,展览开幕式在工会展厅举行,上海市原政协主席蒋以任,上海市原副市长、复旦大学校友沙麟,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复旦大学原副校长方林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沈鸿根等嘉宾、汤于勋先生家属、好友以及部分在校师生出席开幕式。

汤庭豪先生致辞

汤于勋先生长子汤庭豪首先代表汤先生致辞。汤于勋先生是复旦大学1944届会计系校友,退休后移居新西兰至今,是新西兰知名书法家、太极拳师、国学家。在近一个世纪的人生历程中,汤先生孜孜不倦地钻研书法艺术,弘扬中华文化,为中华书法艺术的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是中新文化交流的积极推动者。汤庭豪先生表示汤于勋先生一直心系母校,非常珍惜这次在母校举办书法展的机会,并对在此次展览筹备工作中付出努力的各方表示由衷的感谢。

沈鸿根先生点评

随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沈鸿根先生从专业书法角度精彩点评汤于勋先生的书法作品。

汤庭鳌先生(左)代表汤于勋先生向母校捐赠书法作品

外联处处长杨增国(右)代表母校接受捐赠

汤于勋先生捐赠的书法作品

汤于勋校友因年近百岁无法亲临书法展现场,但他特为母校114周年校庆题写书法作品“弘扬复旦精神,争列世界前茅”。现场,由家人汤庭鳌先生代表捐赠给母校,复旦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代表母校接受捐赠。

许征副书记讲话

随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讲话。她首先代表母校和校友会对汤于勋书法作品展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向代表汤于勋校友回到母校的各位亲属表示欢迎。许征表示,在复旦园最美丽的5月校友返校月,我们迎来了汤于勋校友的书法作品展,这是我校校友返校月的重要收获。汤先生的书法展在三地巡展,将首站安排在母校,让我们感受到他对母校的一片赤子之心。他向母校捐赠的书法作品,也让我们体会到他对母校的殷殷期望。校友是母校的最好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母校的发展也牵动着校友的心。复旦大学去年刚刚举行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开启了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新征程,学校各个方面都在发生可喜的变化,请汤先生的家人将母校的祝福和母校的发展变化带回,并祝书法作品展圆满成功。

到场嘉宾参观展览

开幕仪式后,到场嘉宾有序参观书法展。


本次汤于勋先生书法作品展展期为5月10日至5月27日,每天9:00-16:00,展厅在复旦大学工会南103室展示厅(上海市杨浦区国年路275弄7号),欢迎各位师生、校友、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

部分书法作品展示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文字刘程诚 

 摄影|宋倩

 编辑|金冰茹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