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职场零距离”精英校友生涯论坛在复旦大学顺利举行

2019-05-22|总会新闻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早做好职业规划,深入了解各行业职场发展路径 在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和校友会的指导下,复旦iCareer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了2019“职场零距离”精英校友生涯论坛,特邀请现任职于基金、咨询、银行、证券、生物医药、IT互联网等行业的33位精英校友重返母校,近距离跟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工作体会与从业经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院系的近200名同学参与。


511号下午,“职场零距离”精英校友生涯论坛在复旦大学光华楼正式开幕,活动共分为六个行业主题会场:分别是基金资讯场、企业管理(外企场)、企业管理(国企民企场)、银行证券保险场、生物医药场与工程IT互联网场。

校友分享

活动伊始,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们依次跟大家分享了个人经历,并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分别从学习深造、职业规划、工作体会及所在行业的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在场的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基金资讯场嘉宾】

【外企场嘉宾】

国企民企场嘉宾

【生物医药场嘉宾】

【银行证券场嘉宾】

【工程IT互联网场嘉宾】



互动交流

随后,在场同学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向校友进行了提问,国企民企管理场就找工作是否专业对口的话题讨论地如火如荼;互联网工程场的同学们十分好奇“996” ,向校友提出了维护健康的问题;银行证券场既聊起了宏观问题如何做职业规划,也切合实际地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实习途径;基金咨询场的同学更关心学长学姐们的工作状态,就该行业内具体工作情况提问;生物医药场的同学们多为博士,对继续学术还是去企业工作、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等问题充满疑惑。

嘉宾与同学们积极交流


校友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并且根据自身经验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活动尾声

活动在热烈交流中结束,同学们从各行业的精英嘉宾那里收获了丰富的职业经验与宝贵的职业建议,各位嘉宾也表示利用这次活动获得了重返校园分享交流并深入了解大学生看法的机会,活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反馈和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各位同学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以各位精英师兄师姐为榜样,在未来职途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最新文章